2007年5月18日金曜日

令人厭煩而已!

這女人!應該說那對夫妻!是什麼專業我是不知道,但是頭腦不是頂好卻是仍有印象,好像一個老喜歡罵扁、一個老是要教訓民進黨或台灣派,之前要打仗了就開始 撿石頭丟綠派大將、一邊放老鼠擾亂軍心,立委選戰選完台灣派大敗,卻好像只有那對夫妻仍是洋洋得意。別人看他們或是他們也裝成台灣派的樣子,但我是不願和這種人在台灣建國路上為伍!他們挺蘇貞昌,老實說是蘇貞昌〝雖小〞,運氣不好盡是被這些〝生雞蛋的沒有、全是放雞屎的〞人物纏身,其實輸得並不冤枉!但蘇貞昌器度還是夠,像這樣的也叫學者?而且自稱是綠營台灣派?那坦白說我也認為台灣派也是很〝雖小〞。注意看吧!那對夫妻永遠也生不出像樣的雞蛋,至少我這一年多以來的判斷,並未凸槌!

至於蘇貞昌也不是沒有優點,事實上這一連串的台灣改名運動,是歷任院長當中管理的最嚴密的一次,一直運行而未走露風聲給一竿媒體,這是必須予以喝采評價, 而這應該是執政團隊和陳水扁的一次罕見成功的〝有謀行動〞。為什麼選在這個時間?2008年的北京世運已經陸續在完工階段,甚至航空公司或一般酒店旅館, 也都陸續要接受預約的節骨眼。而且中國可能已投注了難以估算的資金,這正是中國或是胡錦濤集團,遠離或擺脫所謂社會主義的空口白話,而進行最大的一次世界性的經濟活動,他們有只准成功不許失敗的壓力,如果是因為其他事端造成失敗收場,損失的就不只是經濟的回收而已,可能胡錦濤集團要面臨權力失腳,或被清算的命運,這種對政治權力的風險,足夠使胡錦濤集團作最大的隱忍,而事實上這陣子的北京,確實也對台灣的正名作為著墨不多。

可能陳水扁總統為首的民進黨執政團隊,是掌握住了這個時機運用,再加上對台灣國內的支持者,也有另一層安慰或收復民心的作用,對於選戰的節奏也多有助益, 北京少激烈抗議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當然不會笨到無事找事困擾自己。所以剩下的就只有台灣的泛藍、泛統一派,或基於邀功或基於酸葡萄心理,會出來跳樑演小 丑,而這種應該算是少見的一箭多鵰的戰略考量、和成功而忠實的戰術執行。一竿統媒是不會正確導讀或詮釋的,但是綠營台灣派的政客、或所謂的知識份子,不予正確導讀反擊,反而還人云亦云地批評這是趕業績!我不知道持此批評的綠營人物,腦中到底是裝什麼樣的東西,但我知道那絕對不是腦!

這類人既無立即挺身革命推翻現狀的勇氣、與大略,也無洞悉靈巧戰術運用的眼光灼見,有的只有像那對夫妻一樣,猶如拿著小花、等著情郎的忐忑的小姑娘,手捻著花瓣、口中喃喃自語:「他喜歡我他不喜歡我他喜歡我他不」,號稱知識份子卻只會這些?實在是讓人倒盡胃口!

0 件のコメント:

政治微觀

基本上我以台灣人的立場,對立憲民主黨的印象感覺是很差的,立憲民主黨可以說是,日本所有政黨當中,最親中、同時最輕台的政黨!小沢是代表性人物。從鳩山政權開始小沢是幹事長,就曾主導 600 人議員團到中國朝聖!立憲民主黨政權之下,「弱腰」從鳩山到菅直人表現無遺!從教科書、到地球儀、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