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木曜日

選舉面面觀 (二)

台語有一句諺語,〝修趴冇ㄋ一ㄡㄑ一ㄩ,修妹冇ㄋ一ㄡㄘㄨㄟ一〞,(相打不讓手,相罵不留嘴),藍白合不合基本上和綠營關連不大,不過,藍白兩方可能已經上火了,免強結合同床異夢會有好結果嗎?侯友宜說他不一定當正、當副手也可以,也就是他早已知道他不可能贏,請假最長還猛拉柯文哲墊背,居心如何呢?內人說現在許多名嘴都在罵柯文哲,我說罵柯文哲誰第一得利?不就是侯友宜嗎?郭台銘如果要當副手,不論藍、白那他是以為他錢多嗎?錢多少還不搭緊,欠下的人情可能就一條尾巴!90萬份就算好事的人有10萬人,也還有80萬人,錢的事小、人情的事大,郭台銘如果參選他應該不會選上,可是他仍是一條漢子,幫他連署的人,可能沒有多少人認為他會選上!北京語說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台語說〝醫興恭利耶賀,ㄍㄧㄡ立免換樂〞(醫生說你會好,教你別煩惱),或者〝耶賀麻哶婉轉〞(會好也不會完全)

藍白合的勾心鬥角各懷鬼胎就是如此,一個正派、兩個牛鬼蛇神、一個機關藏在笑容裡,台灣人剩下的就是選擇的問題。我個人是認為郭台銘可能已經認為,回中國已無利可圖,眾所周知富士康就是代理蘋果起家,女郭台銘就是出身富士康,蘋果已經把一半業務給女郭台銘,其實就是要你們自相殘殺。所以郭台銘投資印度也不是秘密,他還投資日本夏普,競選台灣總統就是一著殺著,共產中國無所不能,查稅只是一個相當膚淺的表面,馬雲都能教你乖乖站好了,要治郭台銘還會有困難嗎?可是話說回來,郭台銘也不是省油的燈,他不和馬英九、朱立倫站在一起,是有原因的,共產中國現在對富士康,可能是蚊子叮到覽趴,要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不過一個郭台銘你也不要小看、同時讓兩個黨無權又無錢,只能聽紅色予取予求,藍白會合,郭台銘正是因素的主體。

0 件のコメント:

反感

該看的我都看了!該明鑑的也已經明鑑了!在我書房還真的不見天日!但是「聖賢」則是甚麼鬼東西?由於沒有研究則未知!不過,我也發現素還真是有群體化現象!這倒是這幾年網路已知的經驗,這倒沒什稀奇!坦白說我是相當看不起,拱誰 、 批判或攻擊誰?的粉絲作為!誰聽到台灣的聲音參加候選是好事,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