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9日木曜日

自言自語

如果台語全羅文學習者,是一個語言愛好者,我實在不應該取笑他,而是要尊重他,可是事實可能剛好和此相反,至少我遇到過的,台語全羅文愛好者,自戀的很多真正愛好語言的微乎其微,以此炫耀拿此貶人的一大串,可是論真才實學的又少之又少,其實是還沒有遇到過。光必須要學習另一種語言,已經夠嗆人了,在這之前要先否定自己,全世界不人道的很多,台語全羅文可能是其中之一,還沒有教人加法,卻先教人減法?說到底心態有多公正,可能也是一種自欺而已,要說良善也說不上,要論優秀可能八竿子也打不著。平假名、片假名在日本,至今已經流傳一千多年,菅原道貞為何被貶抑至九州?說穿了就是中央政爭失敗所致!其實菅原道貞是漢字派,而藤原時平則是假名派,可是一個事實,日本許多文學巨著卻因為假名而流傳久遠。

到現在羅馬字大量傳進日本,可能有四百多年左右,如果羅馬文字那麼優秀,那他早已取代日本文字了,英國、法國、德國確實都是一個文化大國,可是一二千年來,日本會是一個文化沙漠或小國嗎?我是一個經濟學習者,之後又是哲學學習者,和文化學習者,我年輕是學過速讀,買書一年超過一百本以上,持續就算約25年好了。電腦是從W98開始,每個新版都學,光由我建立的系統就超過二百件以上,我還是台灣自由軟體創會會員,雖然都不賺錢,書或電腦比我強的可能也不多。我手上還有日本絕版書,但丁除了寫神曲之外,還寫過俗語論,在日本可能已經絕版,在台灣不知道的可能很多。我只是一隻看門狗,可是比我強的台語全羅文者有多少呢?鼻子頂天眼高手低之前何不先忖度一下呢?肚子要吃東西之前,有沒有墨水何不先檢查一下。

0 件のコメント:

反感

該看的我都看了!該明鑑的也已經明鑑了!在我書房還真的不見天日!但是「聖賢」則是甚麼鬼東西?由於沒有研究則未知!不過,我也發現素還真是有群體化現象!這倒是這幾年網路已知的經驗,這倒沒什稀奇!坦白說我是相當看不起,拱誰 、 批判或攻擊誰?的粉絲作為!誰聽到台灣的聲音參加候選是好事,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