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7日金曜日

理念的份量

其實我也贊成提名鄭麗君為副總統蕭美琴駐美他日可能成為外交部長吳釗燮成為行政院長或副行政院長這是一種延續的選擇,也是一個連美、日抗中保台,蔡賴體制成形的外交解釋,當然賴蕭配的張力可能高於賴鄭配,不過賴蕭配可能有蔡英文的影子,賴鄭配則凸顯賴清德的意志,最後的決斷取決於賴清德的決定。連戰有財力、宋楚瑜有政績背書,他們兩人結合確實給綠營相當大壓力,但是也給台灣人緊張的北風,那顆子彈可能只是一根稻草,也是一支諸刃之劍。對綠營或台灣人,固然是一個無上的壓力,對泛藍卻也是一個衝撞。綠營最後贏3萬多票,也許只是最終必然的結果,那顆子彈也許沒有那麼絕對,只是一種訴諸兩方最大催票的作用,這種事後結果論,也許只提供好事者論事的題材。本周末(18)有所謂藍白合的民調,本人對民調多所懷疑,已經不是一二天之事了,要以此決定重大之事可以服人嗎?輕視理念就可增大力量嗎?

所謂藍白合論調,本人應該也是相當早期推論的台灣人,賴清德不是在對藍白,而是在和紅色的共產中國作戰,也就是事實上是和習近平抗衡。諸刃之劍可能是諸神的黃昏,藍白合論調者不得不小心了,白爛的自戀相當有名,泛藍和紅黑打交道也不是一天兩天,白爛前幾天才在罵藍綠一樣爛,現在又要苟合了,轉來轉去不覺得太硬嗎?最好笑的莫過於黃國昌,說基於理念,他要離開時代力量、加入民眾黨,其實口上理念不離口者卻最沒理念,時代力量創黨的人早已離開,黃國昌現在才要離開,說拋棄時代力量也不過分,黃國昌的口涎早已是台北政界的默契,到現在才說要加入民眾黨,不覺得太慢一點了嗎?這讓我聯想到日本首相有一位叫菅直人,最後他的選舉事務員比聽眾還多,如果不是比例代表制,也就是台灣的不分區救了他,他可能連國會議員都當不了,黃國昌這種做作的釜鑿斑斑,一般人會買帳嗎?實在令人感到興趣無比。

0 件のコメント:

反感

該看的我都看了!該明鑑的也已經明鑑了!在我書房還真的不見天日!但是「聖賢」則是甚麼鬼東西?由於沒有研究則未知!不過,我也發現素還真是有群體化現象!這倒是這幾年網路已知的經驗,這倒沒什稀奇!坦白說我是相當看不起,拱誰 、 批判或攻擊誰?的粉絲作為!誰聽到台灣的聲音參加候選是好事,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