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2日日曜日

自我同一性

今天我都是要舉例而已有的是新說有的是舊語林語堂在《一夕話》中(有待考證)有這麼一句經典話語:「中國有這麼一群人,本身生活在社會的底層,自身權利每天都在受到侵害,卻具有統治階層的意識,就是在動物界也找不到如此弱智的人。」。中國人是客觀的稱呼,可是共產中國人卻是一種主觀,就像台灣人是一種客觀,台灣國民黨人卻是一種主觀意志造成。你是不是台灣人或中國人這是客觀也就是不依你的喜好情緒但是要加入哪一黨則是主觀才辦得到

王金平據說他家開台祖是隨鄭成功來台的軍人所以正確地說他家應該是明朝人後來投降清朝變成清朝人後來革命成功又成為中華民國人後來他家真複雜到底是哪國人還真不好說楊秋興出身貧家祖父是貧農他也蠻爭氣考上台南一中和台大都是第一學府後來余陳月英提拔進民進黨國會議員高雄縣長全部代表民進黨可是他變身除了綠營之外哪一營都可以他們兩人是不是台灣人顯然客觀是無法排除可是主觀是哪一國人可能得問他們才知道

看到吳欣岱競選總部成立我的錢不多已經匯入競選帳戶選上選不上都不是很重要選舉只是一時人生才是長久在綠營人之前我就是一個台灣人我很欣喜和吳欣岱汪浩東京博士客觀都是台灣人我們的生活環境有異identity應該相同那位中國籍的徐春鶯最近勤開記者會說你只要宣布台灣獨立,她就放棄中國籍賴清德和蔡英文一向主張台灣或中華民國國體已經獨立無須再宣布獨立至於國名是叫台灣或中華民國這還可討論如果國體沒有獨立那你選總統和等同國會議員的立法委員是在選會ㄉㄨㄚˋ(火氣大的)identity都搞不清楚的人的黨卻要選舉台灣人果然有頭沒有腦的人不少敬稱謙稱不分原來只是小事一樁ㄚ?我真是大驚小怪

0 件のコメント:

反感

該看的我都看了!該明鑑的也已經明鑑了!在我書房還真的不見天日!但是「聖賢」則是甚麼鬼東西?由於沒有研究則未知!不過,我也發現素還真是有群體化現象!這倒是這幾年網路已知的經驗,這倒沒什稀奇!坦白說我是相當看不起,拱誰 、 批判或攻擊誰?的粉絲作為!誰聽到台灣的聲音參加候選是好事,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