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5日水曜日

權與錢

北約是空殼子嗎美國是裝樣子的嗎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全世界反而只有美國是持續一直在打仗裝樣子或空殼子以這次的烏俄戰爭到現在反而俄羅斯才可能是空殼子或裝樣子現在要怎麼樣結束都不知道俄羅斯連持槍公投都來了可是勝利的曙光並未出現反而再加上徵兵俄軍的敗象更明顯馬斯克有他的主觀意願他是商人並非戰略家對於戰爭他可能了解不多他說烏克蘭勝不了可是他也未說明俄羅斯的勝利方程式反而俄羅斯的敗象值得俄羅斯人憂慮俄羅斯滑冰選手皇帝Evgeni Plushenko為何氣急敗壞地批評烙跑的俄羅斯人如果不是情況很嚴重媒體需要拿皇帝出來露臉嗎凡是表象後面必定有其原因當然你要囫圇吞棗沒有人必須在意主觀意志和事實未必一定吻合有時候主觀意志和事實卻剛好相反普魯申科馬斯克一個滑冰選手一個是商人但是卻未必是神

其實每天粉墨豋場的名嘴,也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為了要維持虛有其表的表象,可能得付出卻無法為外人道之,光鮮的背後已經顧不了事實或虛偽。普丁、習近平每天都能安眠嗎?我看也未必,權力如果像大獎會突如其來,單純可能也不是壞事,問題是他一定不會單純!內人問我,如果得了大獎怎麼辦?我說我能想到的是,馬上訂機票飛北海道,先住一個月再說!突如其來的大獎,很少是幸福的,很多可能是不幸的開始,有一位跆拳道國手名字我就保留,他說他得了金牌獎金5百萬,可是後來他連朋友、親戚和錢都失去,朋友多了的另一個意思、也許就是沒了!貧在市區無人問、富在山中有遠親,貧富和幸與不幸,有時候令人遐思,不過可以知道的是,一有權、錢就可能沒有朋友親戚。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