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木曜日

幹話連連

今天到選舉日大約一個月左右,有的人看起來已經不行了,你以為是ㄧ般人嗎?不!我說的是政治人或媒體人,最先〝ㄍㄧˋ肖〞的應該是政客,緊接著〝ㄍㄧˋ肖〞的大概是自認媒體人,例如甚麼商和甚麼長,我說,看起來已經不行的很多是這類人。昨天我是被嗆到所以抒發一下,台北市越三腳督陳時中越好選,新竹、桃園、苗栗都是如此!這可能是吃選舉飯的人真正認為,三腳越完整,真正得利者可能都是綠營,越缺腳嚴重的,得利者可能是藍營,阿白要分一杯羹可能沒有問題,可是要取代藍營,作白日夢可能都比較確實,親民黨真正強的時候,光選舉的區域就幾席?新黨都還不如他,可是今安在?民眾黨已經具備取代國民黨了嗎?為何不問問深藍或淺藍?其實最不用問的卻是靛藍,因為最沒有是非觀,台語說的:賈別挖別、賈木挖木,紅裡透白所以他會支持白色,其實他是聽從紅色的指導。

我說選舉真有趣,因為真真假假,如果民調能準,如果名嘴能聽,如果選舉有專家,那你還在〝遭會ㄉㄨㄚˋ耶喔?〞,你應該去睡覺,等選舉結果就好,如果說選舉會變,那不就證明你現在只是在講幹話!事後諸葛大家都會演,誰演得維妙維肖而已。網紅不紅?如果詛咒你明天住院住一個月,那不知道你還紅不紅?可是下一秒鐘你又能知道多少?被海嘯捲走的人,會認為他的判斷有錯嗎?地震被走山掩埋的人,有幾人認為是可以預測的?如果都知道自己將被埋卻還不跑,具有這種悲天憫人情操的有幾人?最喜歡〝ㄍㄧㄝ肖〞的一直都是人,不是神!哪一個名嘴不領車馬費?哪一個網紅是為了真理?不要整天講幹話,比較能正常生長,你說是吧!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