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4日月曜日

自知之明

有一天我的朋友很感嘆地說對於甚麼都了解的人可能很簡單對於不了解的人卻可能花很多時間甚至一生都無法了解艾恩斯坦他的學生認為他很聰明可是他老婆卻認為他老是忘東忘西內人拿著一張照片看著背景我說那是碧山岩可是內人已經沒有那個印象其實所謂記憶可能只是蛋白質在腦中的遺留但當他頻率很高時就可能是失智的跡象在事實之前聰明如艾恩斯坦也只能屈膝宇宙就是在膨脹和他的理論剛好相反世界上被認為最聰明的可能是柏拉圖第二聰明的就是牛頓艾恩斯坦還被譽為牛頓之後最聰明的人可是仍然會有錯其他的人卻自大地以為自己都對核彈的發明艾恩斯坦還插上一腳可是至今對人類的威脅也可能最大

有朋友邀我進北美教授協會加入可以拿我的文章也沒有疑問可是要我投稿也就是壓力其實就是不自由的狀態下寫文章可能我有困難我只是跟那個網站反應拿我的文章我不反對事實上可能還得感謝你但你應該幫我證明除了沒拿錢之外我也未求過你刊我的文章我也知道我的文章沒價值所以從來不敢拿稿費不值錢的東西可能不能論斤問兩但可能還是需要尊嚴所以對南方媒抗心存感激決不是做作如果沒有自由寫文章自己欣賞也不是壞事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