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4日火曜日

冷暖人間

最近文章為何都只有700字左右1.因為這可能是極限,再長下去讀者可能跑掉2.GETTR的網站只有限制777所以只能適應日本東京都頒給製作人石井福子名譽都民,橋田壽賀子有一部小說 ,「渡る世間は鬼ばかり翻成漢文應該是環顧世間都是鬼(台灣翻成冷暖人間)相對日文成語是渡る世間は鬼はなし(環顧世間沒有鬼)她的本意是世間有好人也有壞人心中有鬼每一個人可能都是鬼如果用現代的語言正向或負向情緒到處充滿人世間橋田是作者石井把她化成電視劇這部電視劇我沒有看可是這句話卻影響我很大中國是有哲學基礎很可惜卻沒有發展成一門學問性善性惡說原本就相衝突可是一討論人性就被解釋成對罵自己是不是鬼別人是不是鬼原就無定論也就是事事無絕對

蔡正元要懷疑矢板明夫這是無可厚非不能因為討厭而影響你的判斷,蔡正元必須為自己的堅持,得到事實的輔助,矢板明夫也必須為自己的轉折,尋求理由的支柱,一般人也必須要有自己的事實認定支點。可是這個社會,只問情緒、不問事實已經成為常態,打周玉蔻把自己打扮得有如正義的化身。蔣萬安即使見過蔣宋美齡,但是對事實的幫助有多少?你缺乏判斷卻好像成為別人的責任?周玉蔻的哭泣我的解讀是,她不該出示應該保密的人,對元凶的無情不能把氣出在受害人身上,可是大家對蔣孝嚴卻沒有任何責難,世間有鬼、你是善人,可是世間並非只有善而已。事件始末,我沒有看到對蔣孝嚴的婚外情有任何哼哈,大家也不敢多嘴的樣子,你是不是善、或是鬼,卻是以打不打周玉蔻,來達到對正義的追求與滿足,可能橋田要說的環顧世間都是鬼,就是指對是非認定並非出於善念,而是一種社會的共同行為。

我說真正可怕的那些羽扇輕搖師爺們一半逃向學界,另一半逃到媒體,台灣人可能以為我是在說天方夜譚可是控制你的思想和社會風氣有甚麼比這個更有效的?現在電視綠營真正掌控的有幾台?大家對民調嗷嗷待哺,這樣和一群圍繞在廟祠等待明牌,有刺龍刺虎、有慈眉善目、有每日一善的行者,有何兩樣可是事實只有一個,到現在只有林智堅退選就算綠營也存在有不少人對林智堅追打不已對全國有抄襲者已經少有人在意,連做過全國最高行政首長的人,也顧左右而言他,對自己所造成的錯裝看不見,大家對中國小姐呵護有加對周玉蔻棍棒加身對蔣孝嚴不聞不問社會風氣如此好像跟你一點都沒有關係神照拜筊杯照摔點一炷香燒一堆金紙又沒有問過神要不要你可能認為不要的就不是神了,真是令我感動得想痛哭流涕!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