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7日木曜日

理論和實際

有人問我艾恩斯坦的相對論是甚麼為什麼偉大為什麼偉大我是不知道可是相對論卻是可以討論在日本時讀過有人這樣形容所謂相對論就像兩個人一個在車站一個在車上在一列快速行駛的新幹線車上由東向西行駛車上的人由西向東投球車有車速球有球速在車上的人投球只看到球速可是在車站的人卻要車速減球速或者球速減車速同一件事卻因為立場不一樣而有不同的解釋為何你在纜車上感覺並不快可是兩輛相對的纜車感覺卻很快速在上行纜車上你是看左邊的A所以是上行到A的移動可是你看下行纜車卻必須加上下行纜車的速度所以感覺很快

又打高爾夫球在更衣室突然昏倒,上流社會醫生通常是其中主要的成員,因此被急救的機率很高所以存活下來可是當有人在果嶺突然昏倒,對手可能是一個大商人,等到送醫時卻可能中風或已經沒命了患相同的病做相同的事在不同地點得到不同的處置結果可能天南地北那人搔搔頭似懂非懂所以相對論我看還不能成為我的學問內人一直要我不要稱讚自己聰明,其實自讚自賞本身沒有甚麼問題,有問題的是自讚他賞,或者自讚引來他賞,亞斯伯打不打嗝,原來是兒子有跡象,老別卻據為己有!很多人被騙很多年到現在都還醒不來,嗯!也許他是裝睡吧!我看就別吵醒了,反正世上少這樣一人,也不是壞事。

衛福部也有一位謙虛的人,好像很短氣的樣子,人家建中都要讀三年,他兩年就讀完了,天下第一部台大醫科,別人要讀7年他6年就讀完了,不過沒有聽過他說智商種種,原來他說他的學長都是跳跳跳連三跳,初中、高中、大學都跳級,倒是那位把智力測驗搞成智商的人,人家高中加台大醫科,也只不過10年,他卻要花13年,騙你將近8年,總算下個月就結束了,但是聽說他還要選總統?我看台灣人的惡夢,就再延一年好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