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日月曜日

媒體的臉

內人很納悶我不看台日電視也不看名嘴談話性節目是如何認知事物、或這個世界的在日本我看過太多談話性節目應該說是看膩了談話性節目我認為名嘴是既有所長也有所短聰明的很多愚蠢的也不少台灣電視節目更是如此說有何名師或名人不知道有何經典書籍看也沒看過讀書不要笑死人了那塊料也會讀書可是他卻甚麼都知道一些話說是名人卻點頭如搗蒜閱聽大眾不領略一二簡直是不可理喻所以許多人為了自己的資質只好學乖做人不敢多嘴。其實我教內人一個識人捷徑,你只要看這個人如何看待中國人和台灣人就能知一二對中國人輕聲細語對台灣人不假辭色這個人色厲內荏本性虛偽對中國人對台灣人都輕聲細語這個人可能別有所圖心懷不軌對中國人對台灣人都不假辭色這個人憤世忌俗動容易怒對中國人不假辭色對台灣人輕聲細語此人本意正直值得更進一步交往

內人聽得哈哈大笑,第一類人是不是姓柯,我說我是不會連名帶姓,不過在上國上人面前,沒打過嗝倒是真的!他的徒弟蔥花絕對不敢灑向藍的一方,紅的就不知道了。我看台灣人有一票人,對中國人是不假辭色,對台灣人輕聲細語怕有所得罪,可是台灣人好像吃硬不吃軟,說簡單一點,對你不客氣,你恭敬地有如對待上賓,對你客氣,害你不知所措還嫌東嫌西,反正不嫌白不嫌,哪一天惡面的來了,好日子就此結束,天生賤種好像就怕別人不知道,要看賤人台灣可能不比中國少!一聽到別人笑你綠,你也自虐來向人表白,在台灣只要一頭痛就知道要擦綠油精,有人還跑到日本要買綠油精,深怕有假貨!可是一聽別人罵你綠,你卻好像只能撞牆,連反擊都忘了,別人一提到塔綠班台灣人〝遭尬笨ㄍㄧㄥ〞(跑到不見人影),沒有跑的那一個,原來〝扣抵伊ㄍㄧㄥ幾包,遭ㄇ一ㄟ ㄍㄧˋ〞(褲底一包跑不動了)

早上內人突然問我,日本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因為她也要去日本,我從網路上得知日本今日確診35,642死亡75台灣43,08548人死亡內人說台灣還是比較高可是日本不是佛系防疫嗎我也想不透應該是有主要原因1.台灣現在正選舉當頭,日本人是在生活,台灣人則是生活加選舉,全世界都知道台灣人對選舉的熱衷,2.漸漸地台灣人不把防疫當一回事3.可能是保險制度和假日只要確診除了可以領幾萬塊保險金還可以放假幾日現在只要死亡數不要暴增基本上好像沒有人會罵衛福部究竟誰不要錢誰不要假日?況且首惡ㄚ中已經離開衛福部,罵衛福部只是媒體效果和真實無關,這大家也知道,可能這就是造成今日台灣日本的現象當然可能還有其他但我是常人或俗人只能想到這一些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