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0日日曜日

心事誰人知

內人的憂心,其實對綠營來說不是壞事,我恐懼日本人的和平癡呆,和綠營無來由的樂觀,羅友志會拔麥走人,那我問你,他忍受各種客觀的調(ㄉㄧㄠˋ)、和忍受各種主觀的調(ㄊㄧㄠˊ)已經多久了?可能比你我能想像的更久吧!輿論的公正性,在台灣可能得另當別論。內人開心某一位名人,從日本要搬回台灣長住,對於國際婚姻我一直是悲觀的,不是人的問題,而是如果你夠細心的話,你會發現對某一個人是殘忍的,因為他必須面臨犧牲,甚麼是犧牲?首先就是讓自我不存在!你越年輕適應力越強,反之越年齡大適應力越差,我年輕就去留學,有一半是初生之犢不怕虎,現在叫我去留學,可能就捉襟見肘了。我一生都不養寵物,很多人認為我沒有善心,可是比起這個,我更不願意面臨「生別離、死送行」的局面,除了不養寵物我也不沾花惹草,在野外我欣賞花的生命力、草的韌性,可是不需為了自我滿足,去動生命力與韌性的腦筋。

矢板明夫、小笠原,我都知道但不認識,我會信任矢板明夫,有一些情緒、有一大半是事實,矢板明夫和小笠原,在台灣誰的朋友多(包含日本人台灣人)?這是客觀問題,觀察事物的敏銳度沒有客觀事實證明,小笠原一定高於矢板明夫,兩個人的假說只能等待事實證明。2018年陳其邁會輸韓國瑜,可能兩個本人選前都不會相信,台中林佳龍選前穩定度,可能都高於鄭文燦、林智堅和林佑昌,可是卻輸了!事後諸葛當然大顯神通,可是選前卻膽小如老鼠。小笠原比住台灣的人都神?知道的人只好搖頭,小笠原猜過2020年蔡英文的得票率,他猜57.7實際得票是57.10.6,可是那是總統大選,我也可以猜賴清德,2024年總統大選得票是56.2,要證明得票率,我都可以出一本書你相不相信?你要證明對錯,都得等到2024年大選完,事後諸葛選前卻膽小如鼠,除了服你還能說甚麼?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