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月曜日

國慶感言

今天是所謂國慶,如果有一天大部分的台灣人,都認為他是台灣的生日,其實是雙十節,反而也沒有甚麼值得大驚小怪。李登輝讓人尊敬,不是因為他是聖人他都做對,其實他也服侍過強人,他也自承是那個學校出身,可是他對台灣的真心很少人懷疑過,他沒說過他是民進黨或台獨,他一生很少說過假話,這是大部分台灣人能夠諒解他的。為何說墨綠和靛藍死光,台灣反而有機會正常,否則這兩個極端在台灣,生雞蛋沒有雞屎倒是放一大堆,我也知道說真話很難,可是到目前為止,所有職銜包括總統、副總統、國會議員,在台灣叫立法委員,哪一個不是冠著中華民國?你會很討厭馬英九和那些聽訓退將,領著台灣人交的錢,拜著從來沒選舉過的頭頭?你不會討厭墨綠,一生欺騙人都不需打草稿,你討厭這、不討厭那,其實有問題的可能一直是你那顆。

到現在憲法沒有改,國名沒有改,所有假期都依中華民國訂定,我倒是想問問,一些心裡自己認為是綠營的人,政治界、商界、媒體界,還有一個我很不願意說,但事實如何就請大家捫心自問,宗教界,佛光山、中台禪寺、慈濟,還有道教各種教派,法鼓山只是很忠實地,執行宗教不問政治,台灣綠營究竟掌握幾個?更不要談里鄰長、水利會、農會各會,所以我是很不諒解自稱大老的那幾位,我也很討厭墨綠幾乎和靛藍沒兩樣,因為他自大,以為自己比綠營大、比台灣都大,我知道國慶日說這個很不討喜,但是對於民主進程貢獻很有限的人,幾乎是零,卻托大以為自己很了不起,指揮誰必須要如何?指揮這、指揮那,自己連照鏡子卻可能都沒幾次!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