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1日火曜日

變異

我是會四種語言但如果論在腦中無需翻譯的應該是三種語言也就是台語北京語和日語所以說我是靈果(trilingual)比掰靈果(bilingual)還多一個靈果(lingual)也不算過分!如果我是James Hsieh,我可能會選擇忽視自稱掰靈果的人,罵台灣人我可能也不輸James Hsieh,可是論愛台灣,你也未必愛得比我多或久,要論靈果(lingual)你也未必贏得了我我也相當後悔當初沒有找到客家妹結婚沒有去成法國否則今天我可能不輸翁倩玉中英日台法客六種語言如果算靈果六種不知該稱甚麼才好差一點就因為語言傷透腦筋拿語言自鳴得意的人首先就可能心理有病,一些自稱掰靈果的人真正應該是心理有病的人一個肖爺要貼告示正常的人會去看一眼嗎會去理的人最好要去之前先去看醫生我最討厭也看不起精神科我的意思可能就是,先去看任何科醫生開個維他命吞一吞再去比較好

看到柯文哲和一些國民黨人手拿一幅國旗一副愛死也不賠罪的樣子真的差一點嗆到馬英九當總統時才陳雲林來台就叫警察出來取締五星旗在台灣到處跑你拿青天白日旗去香港或中國看看不被異議分子看待而法辦才怪!在台灣反而為那副旗被打到頭破血流的是台灣人或者綠營居多不要看郭台銘或國民黨人或那一黨的人,又是帽又是旗袍,愛國旗愛得要死的樣子中國人最喜歡假掰中華民國人有樣學樣假掰不輸人在台灣表現得愛旗愛得要死到中國也是愛旗不輸人只不過換成五星旗青天白日旗根本是棄婦一般連暗夜哭泣都有罪不過他連帶都未帶所以也不會困擾我是學蘇格拉底你是討厭旗子還是人,再問你一個問題你是討厭人還是語言講閩南語的柯文哲或講客家話的蔡英文你到底討厭哪一個其實語言或旗子都無罪令人討厭的應該都是人我一生不會罵客家人或先住民因為我知道比他們更壞的閩南人多的是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