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日日曜日

變與不變

以前我不喜歡香港其實是討厭因為總覺得香港是站在台灣肩膀上看世界簡單說香港人先學會看不起台灣人以達到國際化他比現在的新加坡人還現實而令人討厭但是有一點我是佩服她的也就是香港人把廣東語推展到另一個高峰台灣的閩南語只能垂涎不已甚至因為語言使台灣閩南語變得孤單後來我就釋懷了因為1997年之前英國人統治香港英國人不懂漢字所以這也是廣東語得以喘息之處日本人統治過台灣到現在編過台語字典的全世界只有日本人連台灣人都沒有過這個經驗習近平可能是太急了鄧小平還答應香港人50年不變可是不到30年已經面目全非基本上也不能怪習近平因為中國已經送了約200萬人進香港可是一個雨傘革命差一點讓中共翻車我相信習近平根本是瞠目結舌他也覺得意外想不到留島不留人卻先用在香港進而使台灣問題變得燙手如果不是香港雨傘革命如果不是蔡英文台灣已經在算命了斷氣已經指日可待

香港不會有好日子到今天香港人加進港的200萬中國人總數也不過700多萬人可是3年不到全世界因疫情死亡者約650萬人美國約3億多人死亡約超過一百萬人中國有約15億人死個幾百萬人也不過份吧可是你相信他說的數字嗎3年要把香港翻一輪也不是難事人也安全資金也安全移出香港可能得在雨傘革命之時或之前曹興誠為何那麼抓狂如果不是被欺負得忍無可忍他需要這樣嗎郭台銘在中國還會有好日子嗎反正女郭台銘也已被蘋果認定最重要的郭台銘對台灣頤指氣使對中國低聲下氣比狗還乖政治界有那個黨和其友黨也有那個人及其友人商界有比郭台銘狠的嗎中國人看扁台灣人不是沒有原因的那個搞拜拜的中國人有15億人台灣人總數才多少搞疫苗時姓郭的和那個搞拜拜的不就是做球給中國嗎如果沒有台積電嚇傻的可能是台灣人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