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月曜日

政治微觀

基本上我以台灣人的立場,對立憲民主黨的印象感覺是很差的,立憲民主黨可以說是,日本所有政黨當中,最親中、同時最輕台的政黨!小沢是代表性人物。從鳩山政權開始小沢是幹事長,就曾主導600人議員團到中國朝聖!立憲民主黨政權之下,「弱腰」從鳩山到菅直人表現無遺!從教科書、到地球儀、到地圖,到對在日台灣人的中國認定化,立憲民主黨根本是無視台灣當然更軟弱無能的國民黨政權也是要因之一!尖閣群島事件,以前整個內閣從首相、官房長官到外務大臣,對應荒腔走板沒有人敢負起職責,連中國侵門踏戶錄影帶都不敢公佈。

而立憲民主黨內蓮舫就是「美臀」的代表!蓮舫的父親出身台灣台南的樣子?但是蓮舫是曾留學北京,對台灣現狀也咸少關心,也沒有過甚麼支持的言論或做為!「親中無腦」是許多日人對她的下馬評。而整個黨不只不是鷹派連硬派都稱不上!勉強只能算是粉鳥派(比鴿派還軟弱),或者更該說他是孔雀派!羽毛光鮮之外卻沒什內容。民主黨時期國土交通省大臣中斷水壩道路建設,卻沒有甚麼解決手腕政策,高速道路假日千円化、無料化社會實驗,後來也已經停擺因而使交通更惡化!

這次衆院3補選、自民全敗現在日本執政的自民黨政治和金錢的打擊對於岸田內閣的考驗是絕對的解決的辦法也許是換領導一途在內閣制裡就是意味著換首相或舉行大選,台灣新政治權力改選剛完畢,接下來可能是日本權力重整,而年底則是美國的權力大選。原來政治也是互相傳染,中國朝拜團可能已經回來,但是台灣的苦日子可能才剛開始,要走回頭路那就別吐太多怨言。

0 件のコメント:

再淺談語言和文字.4

之前的總統大選前夕,我回台不過一直很擔心,因為當時連宋合事實上氣勢是相當高昂,也就是可能即使台派裡,很多是擔心在心裡不說出口而已。那時候我就曾一直思考,如果輸了台獨運動可能是致命地打擊!不過靜心閉關三天之後,我就決定走純粹台獨運動者的路,也就是即使政治輸了,台獨運動在我有生之年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