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水曜日

綠色的驕傲

我再用下棋做比喻不會下棋的人,你跟他形容活棋、死棋我看他也聽不懂我們就先來看謝長廷好了!他的能力與能耐,我想就不用再做補充,很多人喜歡用了三姑六婆式的說法,也就是至今好像也沒有人,有決定性的証據能保證誰就能勝過他。如果謝長廷選台北市長,勉強還有一點地緣關係與情感,因為究竟他是台北市出生,大半的政治生涯也在台北發展,到高雄也提前兩年搬入高雄,還有一個我認為是重要的關鍵,那就是南非武官事件的表現。所以他第一任五千票險勝吳敦義,第二任面對新手黃俊英,也只以二萬票也應算是險勝!不過也是把藍綠版圖建立起一道牆!

很多人根本都沒有到中南部去做一做社會觀察!就像美國人在華爾街上班久了,就誤以為自己是股市鉅子!對於中部謝長廷應該是沒有甚麼淵源,也未曾有過甚麼重要的經營,雖然可能很多人認識,但是感情是陌生的!坦白說對中部人感覺是突兀的!所以林佳龍的十年磨一劍的經營確實感動台中人的心。再回到好人、蠢人、和所謂能力不及的好人,這種純情緒性的認知,我想許多人現在好像氣勢不凡,不過人多數都是善忘的,如果不是麥寮鄉長選舉不知道有幾個網友還記得雲林其實他才應算是這個綠色故鄉!蘇洪月嬌蘇治芬之後的縣市長選舉、立委補選,有一個無法推翻的事實,綠營還有多少勝算!

不過這個大家如果有心都可查得到的實證,先去看看綠營是如何努力和經營?我要說的很傷人不過卻是事實,綠營的銀樣蠟槍頭也未免太多了吧!如果不是勝選的許忠富自認是民進黨出身這個曾是綠色重鎮經過太平官的沾醬油有幾個人還認為綠色的保證綠營的自鳴清高是有名的選贏許多人來要賞或沾光選輸了除了選舉債要自己付清之外,還要負責任權力都沒有爭取到了,何來責任發生?我先建議大家放冷靜思考全盤的局勢,選戰就可能會有輸贏,主觀上大家都是想贏,綠營是這樣、藍營也是如此!雖說要破釜沉舟,但是在可思考選擇的狀態下必須要周全也就是事前反而要先想輸的時候。

最後綠營民進黨可說是一個沒有傳統觀念的黨,善於打架、卻不善於打仗,因為善於打架,所以崇尚的是勇猛,不善於打仗因為缺乏謀略、分不清層次。蔡英文即將下任維持她的高度適合繼續打公平正義和國家定位,或是獨立建國的主題!選舉事務就讓其他現場同志去努力。就如蔡丁貴教授,一直在做草莽崛起的工作,最上頭和最底層,就是民進黨一直缺乏也最弱的領域!愛鄉土也不是只有從政一途,服務鄉土也不是只有選舉一路,我希望綠營或民進黨打不同層次的仗。

0 件のコメント:

公車.野雞車,也都是車

現在的網站最大的問題,就是有人太多不懂卻又喜歡裝懂!拿公共電波的問題,比照美國的 Japan bashing 相提並論?本身就是一種 Barking up the wrong tree ! ( 間違った木にほえること ---> 見当違い・お門違いのことをする,對著錯誤的樹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