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日曜日

選票的實質.二

看到美麗島民調的預測文章,綠營上自知識分子、政客到一般民眾,為了一時的第一名民調統計而樂不可支,有的發現真意並不是如此而吵成一團。但是好像都沒注意到美麗島民調的預測文裡,好像不太提到競爭對手的綠營民進黨!也就是根據美麗島電子報的看法,民進黨是被視而不見的競爭對手!其實與其說是打國民黨一巴掌,倒不如說他是轟了民眾堂一拳。坦白說我看這一項報導時第一個警覺到的是,為什麼他們對綠營民進黨無視?他們是利益團體他沒有必要得罪國民黨,也沒有討好民進黨的必要(或者相反),也就是不論對錯,我相信他們是說了他們想說的話!

我剛建議綠營「沒事多用腦」,也建議要警戒「人情冷暖、腦無用」的鳥事少做!但是情緒先行也不是只是一般市井小民而已,綠營包括知識分子、政治人物,也多多少少總是在重蹈覆轍。我要綠營的人物開眼、開心眼!只有情緒冷靜才有辦法開心眼!也就是會思考的眼,而不是熱情、激情的眼,再如何熱情激情的眼,總是融化不了事實!好了!冷卻情緒反思為什麼會被視而不見?反一個說法就這六都之中,綠營有甚麼能讓人家看得見的表現呢?與其耗用過多的情緒,去和民調的預測性文章爭辯解讀,倒不如冷靜而不帶感情地,先面對這個:為什麼會被視而不見的實証!

我是經驗主義者,先信任的是實證主義,對於情緒主義有一份特別的警戒!到目前為止,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對六都選舉的作為,只能給五十分不到不能再多了!縣長選和立委選的訊息,千萬不要自己視而不見!也就是即使選得贏選票,並不代表能選幾席立委嚴格講,只不過是一個(廣義的)利益分子!它不像縣市長,是具有利益分配的可能!所以即使贏得總統可是立委卻未必能贏贏了行政權卻輸了立法權這可千萬別像解釋民調預測文般解讀歪了才好!

0 件のコメント:

公車.野雞車,也都是車

現在的網站最大的問題,就是有人太多不懂卻又喜歡裝懂!拿公共電波的問題,比照美國的 Japan bashing 相提並論?本身就是一種 Barking up the wrong tree ! ( 間違った木にほえること ---> 見当違い・お門違いのことをする,對著錯誤的樹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