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火曜日

論述的能力.2

每一個要參選的人,總是不忘掛上服務的口頭禪,為了爭取服務奮力爭破頭,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情操簡直比之宗教家有過而無不及!但是任誰也知道那根本是謊話!只是國民黨說得似乎有愧,所以暗中買票錢趕快送上,而民進黨的政客卻說得臉不紅、氣不喘。我想台灣人很多人這麼多年來,老是在聽民進黨政客,口說服務、實則爭利的謊話聽累也聽膩了!如果再加上沒經營光要選票,就連我看得都討厭就別說其他人了。

綠營裡還有一個要命的惡習,那就是選贏了爭功奪利,選輸了四處怪罪,中部台中、南投的敗選,有的人怪東怪西就是不怪罪陳水扁,陳水扁掌權時被權力腐化,他是跑不了責任!也就是無法建立起傳統默契,甚至是破壞一般常態倫理!耳聞林宗男和砂石業掛勾?傳言張溫鷹的丈夫如何干政?也就是多是依傳言耳聞在做判斷,而無視實證局勢。就之前的選舉,我的看法是根本沒有改變、或改善!南投縣綠營已經消踪匿跡許久了,彰化縣綠營沒有作滿兩屆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中選會查看選票的變化。我是看不懂民進黨是如何在布局選局?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政治操作,不知道是要感動什麼人?我想中部的綠營支持者,也累、也膩的人應該不在少數!

「信用」這種東西,你不知道多久能建立起來,但是要打破卻輕而易舉!它也是「有方法但是沒有捷徑!」,也就是只有一個承諾、一個實踐,慢慢酌步建立別無捷徑。林佳龍也許不是最佳候選人,問題是永遠沒有最佳候選人!但是放眼台灣政界30年來,有哪一個政治人物,和選民做承諾而四年堅守承諾的人?吳伯雄是曾呼天嗆地說,就算只剩下阿里山也要選省長,但是實際上呢?台中市綠營中比林佳龍更認真經營,很少人超過他但是中部人的勢利眼可能也是台灣有名放棄林佳龍可能造成什麼後果?自此之後,就可能不會再有〝蠢人〞,願意許承諾靜心經營政治!時局是不佳林佳龍用心經營得不到認同,士可殺不可辱,這種否定實在價值觀近視短利的團體,再也沒有繼續掏心掏肺的政治人物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政治微觀

基本上我以台灣人的立場,對立憲民主黨的印象感覺是很差的,立憲民主黨可以說是,日本所有政黨當中,最親中、同時最輕台的政黨!小沢是代表性人物。從鳩山政權開始小沢是幹事長,就曾主導 600 人議員團到中國朝聖!立憲民主黨政權之下,「弱腰」從鳩山到菅直人表現無遺!從教科書、到地球儀、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