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日曜日

打仗與打架

提到民進黨競選團隊大腦的問題,結果沒錯網路上馬上就有人反應!不過坦白說,很遺憾的卻是屬於動物性反應,簡直就像處在風聲鶴唳當中的刺蝟。如果用比較嚴厲的角度看,到目前為止,除了個人特質有異於常人的民進黨政治人物外,客觀的選舉方式,有了甚麼不一樣之處呢?還不就是讓一人唱獨腳戲外有任何團體戰的跡象嗎?不就是各區的立委,每人各拉黨主席去照一張沙龍照,然後就去開車隊名為掃街,各候選人則每天叫工讀生, 每天努力收集紅白帖分類,出門帶兩條領帶,一條喜事用、一條喪事用,然後就是滿腦子骨力、認真、打拼、用心、愛台灣等等,現在是倒背如流不用便簽紙了。

如果都不說大概有何政策主張,可能就都是丟給幕僚自己一人去說清楚!如果現在叫幕僚一天說一頁,說完剛好是選舉投票。有能的選舉團隊頭腦,必須要有化繁為簡的能力!主軸是甚麼必須把他歸類,有的可能適合由選戰主打,有的則須把它分配到候選人的專攻。之前寫過文章,請諸位網友各到各地的五金百貨行,去作實際觀察體會,中國貨入侵的狀況,絕對超過你的想像和浮於表面的公家公佈數字!我的故鄉南投,原有一家環隆電子,據說以前員工數一萬多人,現在可能幾近熄燈號!內人一位朋友先生遊手好閒多年,三年前離婚育有兩子,今年六月被環隆資遣,因為主要生產已經移往中國!

之前我曾經寫過,經濟或經濟學上的惡夢通貨緊縮螺旋,它的基本型態是:景氣停滯或下滑,造成物價下跌,再造成實體經濟面縮小,而簡單的圖示是:景氣下滑物價下跌企業營業額減少企業受益減少企業對應設備投資人員雇用減少失業增加個人消費減少物價再下跌中國就社會實際觀察可能是証實了,我對中國已掉進deflationary spiral (通貨緊縮螺旋)之內的觀察判斷!而現在有人要重啟服冒正是加速這個螺旋向下滑!中國低價品的傾銷,正是加速前圖示中物價下跌的要因!而緊接著加速的是接下來企業項的打擊!甚至中絕了企業的存在。

中國現在還有兩顆未爆彈!一是股市、一是房市,股票是不會生產,股市只會生產三樣,一是大戶、二是 散戶、三是套牢戶,而房市則可能是帶不走的黃金,可是也是推不走、攆不動的BIG WALL!可是國民黨民眾黨正是推台灣入中國的推手日本的股市最高時是三萬多點,現在則是超過4萬點日本有世界數一數二的儲蓄,和擁有技術與服務的後盾的實體產業!而台灣的產業如何呢?遠離中國使台灣股票不只上萬點而且站上二萬點!這必須要有專家的加入作後盾!知識份子別再不務正業地,去充當政客爭逐的打手特別是國民黨和民眾黨,生雞蛋的闕如棒ㄍㄟ賽耶一堆而成為問題的本身!

最近隨便一個網紅就可以掌握資訊,然後很多無腦的人似乎又血壓暴漲、磨拳霍霍,準備向下架誰?我要說的是笨蛋正就是輕易即相信的你!難道網紅三頭六臂去開內部會議?否則連誰都握拳頭他也形容得如靈活現?而相信的人連篩選資訊的能力都闕如,那麼可能〝路邊的阿才〞也可以叫你去跳河?但我是想勸你其實你可以不用跳!

0 件のコメント:

吵架的本意

我說過我根本不喜歡,寫時事評論文!第一:現時發生,還來不及分清來龍去脈,很難論斷是非。第二:由於可能還是進行式,所以正是情緒最高張的時刻,就像佈滿血絲的紅眼,可能有效視角不到 30 度,有效視距三公尺不到!也就是正是耳不聰、目不明的時刻,說了可能也聽不清楚,或者可能被錯誤解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