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火曜日

聰明與智慧、退步與向前.1

前幾天在台灣和朋友聊到局勢,(特別是有關綠營台灣派的局勢),我一直自認是運動者,也是綠營的中立仲裁者,這倒不是要表示,我的地位是不是崇高?其實真實的我,甚至還比不上路邊的一隻狗,因為路邊狗吠聲,至少路過人還是要小心,或者不得不注意幾分,而是以一個運動者的思維,不想過度深入政客間來往折衝!和朋友聊到台灣的狀況,使我想起故鄉故人的往事,林宗男其實是我的親戚,也是我們夫妻結婚時的主婚人,他的能力與魄力,在他當省議員時期到日本相談過,就相當令我欣賞,其實他在日本留學時間並不是很長,但是他的日語卻相當流利。可是他第一次推他的兒子出來,就競選中央級立委當時我就極力反對,我曾建議應該讓他的兒子,先在他的根據地草屯先選縣議員,而讓當時的林永鴻先順勢升級選立委。

如果是這樣林永鴻所經營的支持群,理應相當樂意轉予林耘生,也應會熱切地輔選林耘生,因為幫他也是幫自己,這是順勢而為、也是一種水到渠成的布局!但是也曾在日本留學的宗男前輩,卻反其道而行林永鴻迫於形勢比人強,只好再選縣議員,當然林耘生也在父親仍強勢的時候當選,但是始終卻無法穩定著根於根據地。所以林宗男最後的燃燒,也只讓林耘生和馬文君,在草屯地區五五波,而在埔里馬文君的根據地大敗。平時的政治經營,和選舉前的激情運作動員,究竟哪一個重要有效?這確實很難明確分析指出,但是忽略平常的政治經營,只著眼於選舉前的情愫運作,卻可能是一種聰明有餘、智慧難論!之後我寫過幾篇相關政治評錀文,至今我還是忠於我的觀察平常的政治經營普遍印象,可能是影響選舉結果的因素!

0 件のコメント:

長進是知道廉恥之後

7 月 24 日,日本無線電視全面數位收播開始之日,終於不用再看到電視左下角,提醒還有幾日的 count down 的〝目障り〞 ( 礙眼 ) ,殘缺不全的畫面! 但是用日本清晰數位化科技的電視,看中國政府的政客,上演荒謬不可理解的處理嘴臉心態,卻是一個相當諷刺的畫面! 7 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