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金曜日

認識與理解

整個烏克蘭約42百萬人,面積約60萬平方公里,俄羅斯這次公投4個州,以面計算約28千平方公里,以人口計約371萬人約一個新北市,因此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不過逃離俄羅斯,可能已是衛星上顯示的事實,公投騙人可能也不是西方的造謠,本國都是〝膨風打道〞卻還有那麼高的公投,4州都是蠢人也不過如此。俄羅斯的殘局可能也不是空穴來風,普丁是共產國家的燙手山竽,非常有可能,有一天睡醒突然看到普丁逃亡,也不用太奇怪,大概全世界最有可能接受普丁的是伊朗,他也只信賴伊朗,中國是甚麼樣的明天?根本不透明,如果我是普丁,再怎麼樣都不可能選中國或北韓,因為不穩定,中國習近平政治對手太多,北韓權力過度集中,金小胖明天中風也沒什奇怪,但權力鬥爭的腥風血雨可能不能免,因此中東就是他最可能的落腳處。

台灣很多人沒有心防,喜歡去美容院吹頭,可是不會用頭腦的樣子,所以一些親中政客,這在世界先進國家早被掃進垃圾堆,可是在台灣他卻像廟宇更興盛,很多人拜神時會激動流淚,可是打人殺人時激動一樣,但連眼都不眨,騙人的比被騙的還大聲或神勇。上國的上人在世界爆買大行其事,在日本大肆搜購不動產的樣子,美其名叫報國仇,美國曼哈頓土地大樓,在日圓鼎盛期,大概有三分之一是日本人在操控,堤義明還曾是世界首富,現在如何?不妨去查證看看。其實只是三十年光陰,美國變了嗎?日本強大於美國了嗎?我看就別傻了!那一天看台灣網紅對抗中國小粉紅,他說了一句中肯的話,反正中國如果統一台灣,他不是被殺也被關到死,反抗也許是一條活路,就別說小粉紅賭天賭地,裴洛西如果訪台他就吃屎,變賣財產提供給國家,馬上從軍等等,可是事後沒有一個實現,許多把他當真的台灣人倒還真不少,你不搖頭都有困難。

很多人喜歡吹噓中國人的能耐,日本歌舞伎町許多哈日族可能不陌生,30幾年前日本的談話性節目,曾經說日本人真天真,不知道歌舞伎町根本是台灣人掌控,背後老闆是台灣人,我是沒有查證,可是每周五我打工的咖啡廳,有一天整家店都被小嘍囉清空,一位老大進門全體站立迎接,他突然用台語跟我說:立嘛逮晚來爺喔!(你也是台灣來的嗎?)一下子之間我也不知道要回答,旁邊的人一副不耐煩地說,老大問話怎麼不回答,那個老大馬上給他一巴掌,叫他退開然後和顏悅色地和我說:免驚!拿一張一萬円鈔票給我當小費。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