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日土曜日

吃屎的名嘴

我幾乎不看名嘴的節目,不管是藍或綠,最近聽到一則令人搖頭的新聞,好像有名嘴不知是哪位?電視台怎麼會發通告費,請這種廢物?中國無人機侵擾金門,被台灣守軍擊落,所以有名嘴認為這會掉進陷阱?我認為,不擊落就是他要你掉進的陷阱!如果守軍不擊落,中國就可大大方方進進出出,這位名嘴是誰?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尋,我是認為會浪費我的時間,反正弱智也不是我造成的,簡單說和我無關!金門、馬祖原本就不會打仗,守軍練習射擊能力,也不會是壞事,反正現在所謂軍機都不可能飛金門、馬祖,否則台灣的軍機有去無回,你要不要報復?中國也不會要金門、馬祖,要之無味、去之可惜,要管理金門、馬祖對中國根本沒有利益,反而有很多困擾,對台灣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頭痛根源!

箱根天下險,箱根關所特別管制「出女、入鐵砲」,也就是從江戶出去的女人,和要進入江戶的鐵砲相關,要作亂當然先移動家眷,從另一個觀點,家眷突然失蹤當然聯想到,你是不是要作亂?要打下金門、馬祖對中國來說,簡直是桌上拿柑橘,可是對台灣來說,他們永遠是台灣的〝阿奇里斯腱〞!平常你不敢探討,選舉年執政、非執政你更不敢說,我這種非專業的人認為,只要管制你的飛航和漁船,你還能作怪嗎?金門、馬祖距離中國都在20公里之內,距離台灣卻在200公里之遠,無人機反而是中國落入陷阱,絕對不會是台灣!金門守軍擊落中國無人機,就是要表示〝這裡是我的領土〞,中國如要伸張國權,只能把金門、馬祖收回,或者飛更多的無人機,可是這樣對中國有利嗎?台灣名嘴很多是吃屎長大的樣子,要理解這種道理當然難為他了,中國如果敢停飛台灣航空,你說是得罪中國多,還是激起民情抗中得多,你算不來嗎?要當名嘴都不用做功課喔!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