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3日金曜日

人賤人欺

我是有失誤,因為我是人、不是神,2012年投完票才去機場,到達日本已經晚上8點左右,聽到有人說我們贏了將近80萬票,後來知道他和我不同〝國〞,他是說馬英九勝了將近80萬票。2008年到2012年只有4年的時間,能把一個奄奄一息的政黨,撐起來和執政的國民黨一拚,我比金美齡還對台灣有信心,可是不要臉的墨綠,把這一段竊取據以為己有。20122016執政,到2018年才6年的時間,綠營好像已經忘了來時路,沒有來由的樂觀,和日本的「平和ボケ」(和平癡呆) 剛好成一對,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可是對不起!本人就是難搞,最美的風景一直是山川流水,人的醜陋從以前到現在一點也沒有變,台灣有很多族群、有好人、也有壞人參差其中,只有靠你細心思辨,山川流水、朝陽夕日,自古至今變異最少,故鄉的安堵感沒有離開過無法理解。

我始終無法理解的是,如果認為中國那麼好,為何不去呢?又沒有人會攔你,15億人要買你仙貝,怎麼算都是去中國有利,可是為何賴在台灣不走,可能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他負有一個使命,手握三大媒體、駕馭影音巨獸,2017年王健林曾是華人首富,比李嘉誠還有錢,可是現在已經沒幾個人認識他了,要談靈魂去找浮士德討論還比較快!所以台灣多的是,自己不想也不願成為中國人,卻老是要他人成為中國人,世界上的正常人,可能不會、也想不通為何如此?馬英九、習近平都只剩孤家寡人,是中國籍或中華民國籍,家人已分散各地各國,世界上除了隨時會崩盤的國家,沒有這樣的政治首領,台灣和中國就是會如此,真是令人嘖嘖稱奇!而令人嚇傻久久無法合嘴的是,居然沒有質疑的媒體,記者的堵麥只是對比他更低賤的人,有志氣的媒體人早已改行,還留在媒體的人,大概也是一些苟延殘喘之輩。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