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7日土曜日

商業與媒體

我喜歡日本語的MSN其實是習慣於他的編排其次是日本語的Yahoo再來是日本語REUTERS日本語BBC,日本語Google會這樣主要當然是資訊吸收習慣再來則是他們的機構效應很低因此內人稱我是日本鬼子台灣MSN是不得不的選擇鏡周刊則是檢驗作用大於其他台灣的雅虎奇摩基本上已經被收買得差不多了他一直是中國假訊息的大本營新頭殼蘋果如果你還認為是綠營那你已經被洗腦得差不多了你可能和小粉紅只是稱呼不一樣吃同一鍋菜思考會不一樣那也太珍奇了基本上要把你認為是朋友可能有很大困難當然比較輕鬆的可能是你也說不定你也不用太失志,我不戴手珠,天珠給我也沒有用,問我虔不虔誠?我是讀哲學所以是無神論者,我進廟也拜神可是敬神不求神,沒有我這種憋扭的朋友應該恭喜你的福氣才是

彭博社Bloomberg News是一個很大的財經資訊公司比台灣的財訊可能要大上好幾十倍他原本可能也不怎麼重視日本市場所以連維基都沒有日本語今年他選了3個新進日本員工其中一個是我朋友的兒子另外兩個都是日本人第二代歸國學人在美國出生長大大學回日本讀一個慶應一個早稻田我朋友的兒子在日本出生他老婆是台裔美國人可是兒子雖然有美國籍卻是在日本讀書長大小學到大學有二個月時間日本彭博社也不置可否可是叫他兒子待命兩個歸國子女英語可能比他強可是是日本籍他的英語比他們弱卻是美國籍所以我告訴他他兒子入日本彭博社的機率很高,也可能可以預測日本彭博社,將取代中國彭博社!媒體不一定對,但是他的鼻子一直是很靈,不要以為善色腥是他的本能,商業才是他的本色!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