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4日水曜日

野氏相對論(一)

就先別把我的話當真算是我的喃喃自語吧不過事實可能也是如此我的私語無誤大選過後以人物論,綠營有三個人需要注意鄭文燦林右昌林佳龍,藍營侯友宜在權力傾軋之下大意失荊州也不是不可能如果藍綠同時看侯友宜並沒有那麼穩定至少深藍叫他選擇朱立倫和侯友宜可能十之八九會選朱立倫相對的林佳龍戰績不要太差他就是中央官員保衛戰綠營中央可能不得不考慮林佳龍的去處鄭文燦沒有錯應該是行政院長只是大小之分而已桃園市選上他就是大行政院長桃園市選不上他就是小行政院長假設新北市戰績好即使沒能推倒侯友宜但林佳龍有可能是內政部長林右昌則可能是交通部長反之則是林右昌內政部長林佳龍回鍋當交通部長外交部長可能還是吳釗燮國防部長則可能是賴清德和蔡英文妥協的位置也就是國防部長應該就是權勢交接的重點

立法委員選舉可能是賴清德的重點如果沒有錯蔡英文應該會把權力交給賴清德也就是賴清德才是權勢點兵名將的中心簡單講她不用再淌混水陳水扁呂秀蓮那種對權勢的猴急樣不要以為大家都和他們一樣如果蔡英文陳建仁都退出權力核心爭端那更顯示陳水扁呂秀蓮的對權勢垂涎的不堪不要以為他們就是多嘴其實只是忘不了權力的滋味李登輝會讓人懷念那是他對台灣沒有私心而不是對綠營台聯沒有辦法接續李登輝遺產其實也不能怪台聯因為台灣只有一個李登輝也只有一個失敗者聯盟會不會有票可是有和會選上有很大的距離,吳子嘉、沈富雄、郭正亮如果聽他們講,那現在許多人就可以去睡覺了,也不用那麼忙是不是?我到哪裡選都會有選票可是到哪裡都選不上吧!如果你說有那裡可以選上,我這就去搬戶口和立候補,反正聽你的和聽他們沒啥兩樣!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