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木曜日

定立

曹興誠和郭台銘有何不同?倒不是捐錢數目不同,或偏向藍營、綠營不同,而是就像黑格爾所說,無法跳脫正定立、反定立、綜合定立,主人說我又多了一個奴隸,奴隸說我又換新主人,綜合定立是我已經從奴隸轉變成主人。曹興誠他可能曾是一位奴隸,但他已經成為他自己的主人,自由自在隨心所欲,我要恭喜他的是這個!而倒不是單純,只因為他成為一個台灣人,而論財富可能郭台銘還居於前面,可是論心態,郭台銘只是一個不斷變換主人的奴隸!不要看他手戴念珠、頭戴國旗帽、身著國旗裝,到中國他脫得一乾二淨,好像他沒穿過敝屣,提都不敢提他真正喜歡甚麼?他從正定立變為反定立,有一天他又變成正定立,總之他無法變成綜合定立,也就是他的奴隸心態不會改變,改變的只是主人,國民黨變為共產黨,回到台灣又從共產黨變為國民黨,他的財富也許比人多,心卻矮人半截。

他有一個大數據的員工,跑到那家班寄生,原來那個大數據員工,最講究學歷,簡單說,最看不起學歷比她低的,可是她又很信服她的老闆,是不是真心你不用管吧?不過她老闆好像學歷並不高的樣子,其實她的真正意思是,不要像某位低階大學灌水台大,結果她是要選那個人做兩任的職位,還不一定選得上,民主是我今天贊成你,明天贊成她,後天贊成沒有候選的那個人,因為他說得蠻有裡的,只要投票時我投下有效票,現在你管我要說甚麼?所以民調在〝裝肖維〞也不是現在才如此,管你是吳子嘉、還是游盈隆,要騙人名字還是問題嗎?她的老闆要姓郭、還是姓柯,干你何事?但是事實就是事實,抄襲還需要講那麼多嗎?林智堅有那麼多媒體噓寒問暖嗎?可是到今天只有他退選,也是不容狡辯!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