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7日水曜日

自我體認

有人說,木村光希只是女版的木村拓哉,這可能忽視木村光希的努力,日本人喜歡提「親の七光り」(雙親的七彩光),可是這也許是打擊年輕人的根源,確實孩提時期也許喜歡學雙親,可是有朝一日卻想做自己,每一個人都經歷過,每一個人卻忽視它的存在。每一個人都可能有母語,可是重視他的人不多,其實有了母語才會有意識形態,才可能有思考形成,動物只有認知應該是不會思考,只有人才會認知有意識形態而產生思考,可是缺了母語使你的思考凌亂,卻猶不自知!如果我是木村光希,有一陣子喜歡學雙親,可是有更多時候想做自己,這是人之常情,也許她該說:「おやじは木村拓哉、私は木村光希です」(我的父親是木村拓哉、我是木村光希)

木村拓哉可以不用SMAP,但是SMAP如果缺了木村拓哉,卻只是一個普通的偶像團體!木村拓哉和工藤靜香結婚,是在西元2000年,其實他的事業輝煌騰達都在前後十年,SMAP到現在除了木村拓哉,沒有一個敢結婚,為甚麼?其實就是怕壞了偶像形象,或者全日本違反這個定律的,除了木村拓哉沒有第二人,許多人是在結婚之後事業一落千丈,只有木村拓哉不受限制,甚至沒有任何粉紅報導,也就是婚外情簡直和木村絕緣,到2008年為止連續15年第一名,他都是anan雜誌最想抱的男人。沒有蔡英文的民進黨,只是一個台灣人所創的政黨,2008年也許就和台聯同一命運,沒有民進黨的蔡英文,也許老么小姐更海闊天空,別往自己臉上貼金,是誠實之外的自我體認、或自我認識!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