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1日日曜日

過去與未來

過去之事我很少否認,未來之事我很少多嘴,我罵過鄭寶清、林佳龍,可是我好像沒說過他們選不上,未來之事只有神知道,可是祂就是不說。我尊重歷史因為一樣沒選上卻不相同,林佳龍我只說過,綠營可能很難對台北市人推銷林佳龍,京都是有名的天龍國,台北市則是仿天龍國,京都人沒來由的優越感,台北市民是沒有來由的任性!林佳龍會敗選其實是非戰之罪,因為他也是綠營政績優良數一數二的人,他會失敗可能有幾個要因1.大環境對綠營不利,2.中國共匪氣勢最盛,3.勝選的盧秀燕證明空污並無法改善,政績並沒有勝過前任,4.林佳龍的個人特質是不是太過高傲?而鄭寶清行政首長沒有勝過,最近的政治便車2020年,大家都搭上他卻沒搭上,也就是首長沒贏過、民代都輸,你的贏的策略是甚麼?可能連你自己都無法說得通,更別提說服了。

2018年外在是中國共匪氣勢最盛,內在則是墨綠蠢人當道,民進黨的沙包黨不是叫假的,在論壇我罵賴清德是有名的,可是萬一賴清德獲得提名,藍營只要照表操課,理字上綠營就吃不完兜著走,這種不尊重現任的只有在陳水扁時代才有!台中和南投就是被陳水扁惡搞,到現在綠營連要翻身都有困難。蔡英文罵歸罵,她可能是最惜情的一個,林智堅是退選,可是到最後蔡英文並沒有放棄他,藍營的雀躍可以理解,綠營卻點滴在心頭,綠營被欺負的形象使綠營更聚集。蔡英文會選賴清德,首先當然要感謝陳建仁的退讓,可是連藍營一樣可能都嚇一跳,藍營的賴清德可能早就到冷宮去報到了,這有幾個前提是藍綠的不同:1.選票最大化考量,2.賴清德並沒被墨綠綁架,3.墨綠就是一堆蠢貨的集合體。賴清德應該是會選一個女的當副手選蕭美琴正是補他的不足,究竟蕭美琴的英文應該是賴清德的弱項我希望賴清德正面而大方接受各種挑戰某些方面蔡英文之後的台灣正需要這種領導人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