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7日水曜日

理論的理性

現在的中國不是維穩驚人,而是資訊控制嚇人,資訊如果不流通,別說他省就算是在高雄,也無法完全理解台北發生何事?地震是很嚇人,中國為何對外人的幫助支吾以對?他真的需要資訊流通嗎?四川地震是發生在下午2點之前,台灣媒體像死人般,開始有報導比英國女首相還慢,你要中國媒體有多快?中國人到現在知道四川地震的,搞不好不到一半。其實他就是資訊不要流通!如果資訊不流通,不要說四川地震,就算四川山崩也沒有多少人知道。你以為陳玉珍很囂張嗎?金門、馬祖總共也不超過16萬人,所謂〝留島不留人〞如果是在說金門、馬祖,你還以為天方夜譚嗎?這也是台灣媒體名嘴那麼緊張的原因,如果台灣強硬了,你說金門、馬祖或中國共產黨,還硬甚麼勁ㄚ?哦!美國只有3億人口,至今疫病死亡一百多萬人,中國有的是人他有15億人口。

那位說台灣人吃不起海鮮這種奢侈品張之豪說了一句名言他們在販賣一種符號看不起台灣的符號于將軍也說對了一點不是妳的歌聲好聽而是你出生台灣具有統戰價值小時候家境不好3歲就去學芭蕾舞我忘了跳那種舞要舞靴小時候牙齒不好看聽從媽媽建議就去做牙套(女兒做牙套花了將近二十萬)所以吃海鮮是一種奢侈的,〝蚵阿煎聽過沒吃過這就好像我很可憐我家用人阿福更可憐一條褲子都不知道要穿多久為爸爸開車的阿源更可憐了只有兩件衣服替換沒辦法誰叫我們都是可憐人我到中學是全村第一個擁有電風扇我真的是太奢侈了那時家中是全村唯一的電視所以歌仔戲史艷文上映時台語的伊屌都要好幾個想起來我真是太奢侈了,全村第一台電風扇電視卻還不知足人家穿舞靴做牙套連海鮮都吃不起蚵阿煎都只有聽過那麼悲慘的身世你卻還忌妒台灣人都只會打台灣人嗎難怪他要當廣東人不知道生病時會不會像那位黃安劉樂研方芳跑回台灣治病也真難為他們患病也不忘出身台灣真是令人感動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