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日水曜日

愚蠢不分窮富

李登輝說20歲之前他是日本人說日本語是他的國語也不為過我是台灣土生20歲之前是土長大伯父應該比李登輝大所以說日本語是他的國語這我可以理解當然你的祖先都在中國出生隨國民黨來台你的理解也不能完全怪你大伯父逝世前曾告訴我一個秘密其實他是帶國旗放包包跑去基隆港準備迎接祖國可是一下船是比台灣乞丐還糟糕的士兵大伯父其實是嚇傻的那一片國旗後來被他埋掉了之後發生的228使他對祖國情懷徹底破滅還寧願他是日本人我一生都不是國民黨員也是受大伯父洗腦吧內人問我新台幣和舊台幣有何不同我說現在你的銀行存款除以四萬就可以知道連家不是生意人卻富可敵國了吧內人說那我不就是一夕之間變成窮人了嗎你家只有一元除以四萬和沒有除有何不同今天你還是仕紳明天你和常人無異一樣窮

這就是國民黨整台灣仕紳的第一步再加上三七五減租不死都只剩半條命台灣人恐懼國民黨是有來由的,一元新台幣換4萬舊台幣三七五減租再一個228就不信你台灣人有多勇敢!現在的台灣人很多人跟呂秀蓮根本是同一個料以為讀過洛克就可以嚇死人到處否定這否定那跟惡人談條件和投降有何兩樣真正恐怖才不是蔣介石蔣經國而是那些在後面羽扇輕搖的師爺們如果我說他們有一半逃向學界另一半逃到媒體很多台灣人可能都笑著說怎麼有可能如果都是事實那我請問你台灣人還有多少機會如果你也是單純的愛國青年大伯父遇到當年下船的都是比台灣乞丐還襤褸的士兵今天如果他是西裝筆挺下機的名人你不只忘了包包的國旗根本連褲底都濕了我忘了那面國旗在上國上人面前最好不要露面否則多煞風景你說是吧

深綠沒有一個人的成就勝過蔡英文,這是事實可是並不表示,蔡英文沒有缺點不能批評,這是兩回事不要倂為一談,否定、肯定不能一概而論,或者言過其實。陳水扁是不是聖人?不是!他是不是綠營重要戰將?是!周玉蔻是不是媒體人?是!周玉蔻是不是一個完善的媒體人?不是!王世堅是不是政客?是!他是不是一位正直的政客?不是!蔣萬安是不是政客?是!是不是候選人?是!能不能勝選?不知道!你有沒有頭?有!有沒有腦?不知道!能不能用?不知道!事實就是如此。

職稱、職位:很尊敬同時有一種敬而遠之的味道。

(kimi):對平輩或下輩的稱呼,很親密把你視為己方(味方mikata)

(さんsan):平輩或上位的尊稱,剛認識的人最無難的稱呼。

名字(名前):平輩很親近也很尊重你。

彼方(anata):同輩、平輩或很親密時用的稱呼。

お前:同輩以下的稱呼,不太尊重你或非常親密都是用お前。

手前非常不尊重甚至藐視時用的稱呼

貴樣很貶低你的意思甚至是看低你或看輕你和漢文的你這隻豬意義很接近在關東可能只有黑道才用

 寫這一些是提供你,和日本人交往時的概念,稱呼一錯,其他就沒有意義。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