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木曜日

也談建國黨

我有幾位長年好友,以前都是台獨份子,後來黑名單開放回來,建國黨成立時有的基於不是很信任民進黨的堅定,就加入建國黨至今。後來建國黨的發展,也如各位所見,是綠營沒人否認 但漸漸的好像被淡忘了。前些日子到台北找這些朋友,按地址找到長安東路,看到一部建國黨的宣傳車,貼滿自製的標語。老實說就像學生做的海報,現代的台灣人哪怕是綠營,可能對這麼 粗糙的海報很難付出心意詳看吧!看到我朋友似乎忙著張羅著什麼,我難過地在對面的小公園,佇立十幾分鐘 (建國黨的黨部 就是柯賜海之前養狗的地方)

日文有一句話叫一生懸命”(或稱一所懸命),看了我這些建國黨的老友,他才有資格承受這一生懸命。在這總是被綠營稱為支那城大本營的台北,也只剩這些街頭鬥士, 每天向藍營大本營嗆聲前些日子在網上曾看到綠營論壇上,有人批評建國黨,詳細的文辭我也記不住了,大概是建國黨成事不足,成不了氣候之類。老實說我難過的回也沒有回,今日各 論壇,網上英雄已經多得快溢出來了,相對的建國黨的這些好友, 倒像綠營的唐吉珂德微小的存在,已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等心情比較平靜了,才走過去會老友,當然免不了一些閒話當年,也相互指著對方禿頭、白髮的世間話。我說現在又不選舉為何還宣傳,電視台的鎂光燈可能對這些 沒興趣吧! 有人聽嗎? 我朋友回我說,當初也不是為了鎂光燈回來的,是為了一股理念就是獨立建國,不選舉才看得到建國黨。所以把車子開出去繞台北街頭,總是會多幾個人看,一選舉 建國黨也搶不到民進黨 台聯黨般的關愛,可是理念是不能放棄的,比起在日本時現在狀況也還不錯, 心甘情願就不會對不起自己,要計較的人生總是計較不完的。愚痴をこぼすな”(不要只是抱怨)說得我冷汗直流 向來自己以野武士自居,看來他們才是真正的野武士

今天建國黨,就要到立法院抗議李敖、李慶華,這次我沒能跟上,但我將加入建國黨和我老友重溫舊日。(以上是2005年所寫的心情記事,2008112日,代表台灣綠派的民進黨國會選舉大敗,根據幾年來觀察的經驗,在台灣綠派也已經失敗透頂的媒體戰場,所殘存的次媒體或小眾媒體,也應難免會出現一堆,事後諸葛、或是張天師、或是蘇格喇底之類,想當然耳民進黨或是阿扁,當然要被抓來祭血罵個臭頭!

所以113日我又跳槽加入民進黨,這些盤據各綠色論壇的菁英,在網上顯然是英勇、英明無比,不過我很好奇在實體世界,有幾個能或敢化身修羅堅持台灣價值?還是在實體世界龜縮受怨,而來綠色網站八つ当たり(胡亂出氣),罵你這個混帳民進黨、混蛋阿扁,出清一身的鳥氣?所謂台北是中國城的說詞,不就是這四年來、八年來,太多的螢光幕政客(綠營)、太多虛擬網路張天師,也被藍營統媒洗得連潛意識,都泛藍光而不自知!嘴巴可能不承認,但是腦和身體已然奉承圭臬了!高玉樹的時代,台北正是如假包換台灣的民主聖地,會變成藍色之城,果真都只是民進黨、和陳水扁造成的?

每次走過長安東路的台灣維新館,就拉著朋友進去捐個千元,跟工作人員說聲加油!當年朋友的建國黨工作處,已經物換星移,很巧的謝長廷前輩的維新館,就成立在同一街上,也算打氣、也算再次體認,野武士式的一生懸命。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一)

日前參加大學的 OB 會聊到語言,我寫了 ( 竹子的台語音 )[ デェッア —] 、和 [ デッア —] ,讓日本人發音,果然日本人,不太會發前面ェッ連寫的發音,但是 [ デッア —] 則是九成接近了台語音!當然我也寫幾個音,讓他們嘗試結果效果出乎意料地好。 他們也有一個共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