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0日日曜日

目線與自尊

在日本我是很不喜歡石破茂因為他等於是安倍晉三的天敵大家都知道他一直想當首相就像楊秋興一直想當高雄市長宋楚瑜想當總統許信良從小的志願就是有一天當總統不過這些人大概都沒有機會了可是石破茂現在機會比誰都大疫情一結束石破茂的第一個外國行就是台灣當時我就說其實他可能是做給三國看一就是美國二就是台灣三就是日本也就是安倍能做的他都能做要論繼承人他才是正真正銘的繼承對象現在岸田首相的聲譽已經走進危險水域這幾天我一直在找一條日本新聞現在日本人認為最有能力執政就是自民黨遠遠拋開在野黨也就是日本人可能已經見棄岸田首相可是只能信任自民黨。現在日本最流行的,可能就是小石河時代的來臨,也就是小泉、石破和河野,如果論支持度小泉可能小勝石破,可是也不要忘了,論支持度河野還高於岸田,可是要投票就未必如此了。

日本人很在意目線也就是眼睛的高度,某些程度它可能顯示你的心態,尊卑貴賤在情緒脆弱時,特別容易刺傷人,你的大而化之可能不是你的爽朗,而是一種粗鄙的生長過程,也可能是家世使然。2011年時日本東北大地震與海嘯明仁天皇和皇后拜訪災區時災民如果跪坐你也絕對看不到天皇皇后是站著而自民黨當時是在野黨如果你有注意到安倍拜訪災區時身體很自然地和天皇皇后同樣也就是目線高度絕對不會超過災民相對地當時首相菅直人就很隨便拜訪災民好像在說我就是把你當人看我不就來了嗎很像台灣的那一位漂亮寶貝天皇皇后不在意尊卑安倍沒有政客的貴賤有時候危機可能就是轉機台灣921時縣長是彭百顯日本311時執政的是民主黨首相就是菅直人很顯然這二人能力平庸沒有辦法轉化危機甚至有人官司纏身有人因此黯然下台二人自此在政界已無足輕重

日本人心目中的首相https://is.gd/XPLfsx

    日本人心目中的執政黨https://jisin.jp/domestic/2266681/

3位に選ばれたのは立憲民主党。116票を獲得した。

2位に選ばれたのは日本維新の会。158票を獲得し。

1位に選ばれたのは自民党だった。313票を獲得し。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