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5日火曜日

也談選舉(二)

後來同是綠營卻有人刊整面報紙,罵同黨同志或抒發心中不滿,對敵人習近平的言論卻輕輕帶過,因此別奇怪夏立言面對阿共軟得似棉,說粗魯一點,兩隻腳夾著覽趴怕掉下來,回到台灣卻又趾高氣昂真令人摸不著頭緒,更別問教的人是誰?看到自稱墨綠的人和泛藍、ㄚ白站在一起,沆瀣一氣同聲賣台靠夭說我深綠我尚可接受說我是墨綠馬上翻臉陳水扁開始走衰運,幾乎人人喊打或是落井下石時,好像也沒有聽過台獨的前輩太多怨言,甚至還幫陳水扁緩頰,美言的多是已經被他取消資政、國策顧問的台獨前輩,留日戰前都是一流只是戰後變三流,雖然是三流可是比不入流還好一點,這可能是一種留學生的傳統,至少對台灣有情有義也不離不棄。

現在的台獨仍是被罵居多,而且不單是藍統一派,墨綠的〝道德政客〞也是如此,我們現在變成基本教義派、或者英迷、或者保皇黨,好笑的是,我或者台獨幾乎是執著沒有改變的,但是卻是被說得忽而左派、忽而又變成保皇黨好像右派。只是有人對人似乎忠貞得很,對台灣大眾卻未必如此!他的主子早已和落井下石的人握手言歡,他的主子和同儕早已是藍媒的座上賓,當年的支持者滿臉豆花,已經不是關心的重點。選舉是非常重要的運動,綠營的勝負對台灣獨立建國的影響,大到我們很難去完全正確估算,當然這年仍是有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也是代表有極其重大的影響,年都是有更大的意義和影響。

但是我可能仍不會去催票,首先投票是一個人自主意思決定的絕對權利,也是自主獨立的實踐,我不想、也不能干涉,另一個更重要的意義,那就是獨立建國不只是目標、他也是一種理念!所有的運動就是要推動或達成這個理念,也就是每一個行動意義都是要向著這個理念,而這是要平常就如涓涓細流就要做的,我會為理念激情、而不太會為選舉而激情,人不是我該關心的重點,理念的有無可能才是該執著的地方。

0 件のコメント:

省下自戀

台灣國會的立法委員好像 進京朝貢 ,至今為止好像只要到組合屋,認真想起來其實對台灣是一種羞辱,可是看在彎腰屈膝的人眼中,那簡直是恩賜可能感到皇恩浩蕩而痛哭流涕。我說過清明時節的〝又猛貴〞,分食物的主人目的是一種施捨,拿了〝又猛貴〞的人吃了是吃嗟來食,拿回家吹噓則是驕其妻妾。其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