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土曜日

熱之死(二)

台北市是一個權力頂端的交鋒,歷任的總統除了郝龍斌、蔡英文,幾乎都是台北市長之後必然的考量,柯文哲在市長退下來就想選總統,再加上權力消退的焦慮,使柯文哲必須要打開僵局走出來,當然任你藍營統媒的能耐的衰退,也無法逃避或違反物理定律或熱力法則。在封閉空間換成是國民黨時,柯文哲的「熱之死」乃是必然發生的現象,而柯文哲也一直在實踐這個定律,成立台灣民眾黨也就是「熱之死」的開始,看這陣子整個藍營統媒的手忙腳亂、毫無章法的程度就可領略一二,各位可不要忘了!就在幾年前國民黨在台灣,可是呼風喚雨高傲得很。

我一直不接受、也一直不以為然的說法,那就是有所謂〝泛藍的優越〞論,可能泛藍有這樣夜郎自大的傾向,但是綜觀台灣的實質,在思想、理論、學問成就、心靈實際認知水平,我看一直都是不成立的,當然如果是在膚淺地,一般物質生活追求層次,那又另當別論。在我的生活週遭,我一直看不到有所謂的任何〝泛藍優越〞 的可能,就算有也像打劍道般,就把對手打成一點也不優越!我都是:「我就不先批評我先請教、柯文哲的能力、魄力和貢獻事蹟?民眾堂有什麼、會什麼?有事黃珊珊無事柯文哲,這個所謂民眾堂組合人物不就是如此嗎?根據幾年來事實的經驗,一點優越的味道也聞不到!除了會一副〝那你們又多行?〞的一臉不以為然之外,別無其他!

柯文哲的主要意義有,一是屈服於泛藍的舊勢力,一是柯文哲的懦弱主觀心態,已經走進保守防禦的心理狀態,這種組合說要喚起第三勢力一派的熱力?我看連柯文哲自己深夜起來上廁所時,想到也不會相信,即使在白天的記者會,必須一臉信誓旦旦,這種「熱之死」的組合,就可讀出勉強上戰場的心理,柯文哲如此、一些小草們又何嘗不是如此?諸位不要輕忽一個事實,整個宇宙其實熱是一直死亡或消退,冷卻才是本質或原本面目!所以凱因斯的名言長遠地看人是死亡的,國民黨、民進黨可能都逃不過這個法則,但民眾黨就更短了,或者其實柯文哲只不過是泡沫而已。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