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金曜日

大家來抗媒(一)

之前有網友和我談到,感嘆台灣人未能像猶太人一樣,對於被納粹屠殺的人數認真查證。坦白說這也某些方面,可以說成也是我個人的痛處,我試著這樣回答這位網友:事實上你看不到的原因,有一大部分是因為被禁制的時間太久,還有就是即使到現在白色恐懼症並未完全消除!隨著時間我很悲觀地認為,這人數可能即將消融在台灣的土地上,而國民黨、民眾堂正是知道這個狀況,所以現在的泛藍、ㄚ白是愈來愈有峙無恐了。我碰過的例子,有的也因下一代在公家機關任職,述說之後卻不願意公開。

事實上該次的訪談,也是我最後對228的接觸,席維斯史特龍有一部藍波電影「第一滴血」,劇中有一段敘述他在越南,和戰友在越南街上休假,他的戰友接受一個越南小孩的小包裹,不疑有他不料卻是炸彈,他的戰友被炸得粉身碎骨,血肉都溅到藍波身上,藍波驚慌哭著不知道要如何把戰友的肉接上去,使他恢復原樣。而我最後一次的訪談,那位家屬最後說的:「被殺的當時都不敢去認了,這麼多年下一代也要生存,也只能當作失蹤而已。」,而且希望不需再公開,當時我的心境應該就像藍波,無法將被炸的血肉之軀恢復原狀,一樣的無力感侵襲。

民眾堂的小草像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初生之犢還有一群不懷善意的成年人柯文哲黃國昌黃珊珊陳昭姿和檯面上的一群人他們不是對事實有興趣或理解可能對自身的利益前途與發展比較在意美國國會正式禁止TikTok也就是抖音的國際版可是台灣國會禁得了抖音嗎我是很懷疑特別是泛藍ㄚ白也混在一起的這一屆中配的利益問題洗人口的不在籍投票通訊投票也只是前菜現在地獄保母虐殺嬰案不就是垃圾不分藍綠看到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雲淡風輕般的笑容你還會認為火只燒藍營嗎綠營就能躲過一劫嗎如果我是柯文哲這個案件可不可以搞成正就是藍綠聯手搞出來的還有疑問嗎

0 件のコメント:

日本的武士(二)

日本的歷史是以神武天皇登基的年代 ( 紀元前 660 年 ) 為起點,但是事實上卻是到第 15 代天皇的応神天皇才有出土古墳,它在今日的大阪府外圍,考古的推估年代大約在第五世紀,但是並非非常確定,日本多是以古事記的記載,可是古事記卻是 712 年才由太安万侶所著,是日本最古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