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水曜日

不要抗錯了!(二)

亞當史密斯主張經濟應該是Laisser-faire,應該是比較接近是順其自然發展,所以他也談到國家該插手的角度,應該就像〝夜警〞,〝夜警〞的功能 不在干涉管理,而是在於Maintenance維持或維護,也就是〝不動不理〞、〝沒有異樣就沒有動作〞。因此與媒體抗衡主要追求的Laisser- faire,應該是接近順其自然發展,而之所以需要對抗的正是〝黨國政經媒〞,這隻大怪獸利維桑Leviathan,在盤踞台灣多年以來,所造成一種畸形的社會狀態、媒體生態、和言論輿論狀態,也就是要針對或批判的,是這種畸形的不自然狀態,期望使能恢復應有的自然發展,而不是只是要追求表面的所謂言論自由,要追求言論自由〝黨國政經媒〞也在追求他的言論自由。

這個論壇不是超完美論壇,更不是聖壇!不需要用要求聖壇的方式,在此沒有一定要說什麼、沒有一定不得說什麼,只有不需要〝黨國政經媒〞的角度和論調聲音! 因為一走出自由論壇,多的是這種網路、電視台、和新聞雜誌,正在附和這隻除之不去的怪獸,幫腔的偏頗偏重而不自然的社會狀態、媒體生態、和言論輿論狀態。在台灣言論自由已經不是優先命題,因為現今台灣人面臨的,已經不是〝你不准講什麼話〞!而是正面臨一種社會資源的正當性運用,其所攫取到當與不當的社會總資源後的,一種類似眾口鑠金的不自然狀態,這才是與媒體抗衡所需要的原因,也是我個人所服膺的使命、同時也期待台灣能正常發展的使命。

所以對於某些人,卻一直掉落在一種情境,像極了小姑娘等情人時,拿著花檢著一片一片花瓣,口中喃喃自語念著盡是一些:「她喜歡我他不喜歡我他罵我他剝奪我的言論自由……」。對這類人真的只能〝語言無用〞視之,實在也別無他法!有行政權若沒有立法權會讓事情變艱難,可是當兩權都失去時可能才是末日來臨!所以二流質疑一流立法權和行政權是上對下,可是立法院長是間接選舉、總統卻是直接選舉,有的人的腦是腦髓,有的人的頭腦其實是豆腐,這也沒啥好奇怪的!

0 件のコメント:

省下自戀

台灣國會的立法委員好像 進京朝貢 ,至今為止好像只要到組合屋,認真想起來其實對台灣是一種羞辱,可是看在彎腰屈膝的人眼中,那簡直是恩賜可能感到皇恩浩蕩而痛哭流涕。我說過清明時節的〝又猛貴〞,分食物的主人目的是一種施捨,拿了〝又猛貴〞的人吃了是吃嗟來食,拿回家吹噓則是驕其妻妾。其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