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2日火曜日

逆風前行(二)

選舉活動一個新的價值觀必須被建立,我是把他建構或修正成「逆境存活」,或者也可形容成逆勢中的堅持,逆風是現狀或是現像,而前進則是一種認知選擇,失敗可以是一種強烈的逆風,但是所標榜或追求的目標,如果是一個正確正義的價值,當然是前進才能到達目的,這是一種必要的堅持。逆風行腳堅毅的精神,是現代的年輕人所必須的,以執著、堅定、光明的方式,創造一種「逆風前進」的完整價值。今日的結果、來自於昨日的投注,而今日的堅持、就可能成為明日的果實,一蹴可及的急速價值觀,很難有所成就也是一種錯誤的文化觀。

我是期待也建議台灣新一代的理念能夠結合,這種所創造出來的價值,轉化成一種建立國家運動的新價值詮釋,不要因一次選舉失敗,而停頓或是放棄。我是一個平凡的怪人,平凡就是平凡到沒有甚麼值得介紹、或是大書特書的本質,而怪就怪在,除了喜怒哀樂之外,我仍然會多了幾個恨,諸如:恨世人無行、恨懶人多求、恨蠢人多嘴、恨醜人多怪、恨笨人多時、恨惡人多壽……(還有想起來再增補)。我不看台灣的新聞,特別是電視新聞!因為看了只會勾動,這些恨無法排除,但是如今蔡英文即將下台,首先失業的可能就是像我這種,被稱為「英派鐵衛隊」的網路族。

現在整個社會瀰漫一種電價要上漲、蛋價不安定、中配要公平、台商要投票突然間就像天要下雨、嬰兒在哭、娘要嫁人,這種末日景象,其實只是敵人製造、內奸附和的認知戰一部分,但是以前可能像是發生在隔壁家的事,現在卻無法幸災樂禍或置身度外,更不能是一種愛莫能助的裝無辜。過去的八年我們是用「我選擇了,所以我承擔!」,現在則是可別一直想要,賴在總統副總統身上!我知道事情很難辦,可是不能撒手不管,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就是一種阿修羅精神,否則你就是一種公務員心態,得過且過可是真過得了嗎?

0 件のコメント:

日本的武士(二)

日本的歷史是以神武天皇登基的年代 ( 紀元前 660 年 ) 為起點,但是事實上卻是到第 15 代天皇的応神天皇才有出土古墳,它在今日的大阪府外圍,考古的推估年代大約在第五世紀,但是並非非常確定,日本多是以古事記的記載,可是古事記卻是 712 年才由太安万侶所著,是日本最古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