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水曜日

善良與邪惡

善良不應是天生而是爭取而來的台灣人必須要有所體認善良是因為壓抑邪惡而不是天賦權利萬人要有對萬人的戰爭這種氣魄才是安居樂業的保證台灣人曾經像迎王師般善待中國國民黨也認為祖國是上國因此不會殺善待的人,手無寸鐵善良有經人文教育的台灣人被祖國來的乞丐兵228粗暴地殘殺甚至槍桿控制幾十年都不准社會談論。可是儘管拉低社會水準路有餓死殍殺台灣菁英不手軟的劊子手還領退休金安享天年澤被後代,這在日二戰的罪魁禍首都沒有的待遇只有台灣才有要怨誰呢所以我主張善良是爭取來的邪惡必須受到善良的壓抑一次不可能成就所以要有阿修羅戰帝釋天的精神一而再再而三即使失敗也要奮戰不歇。文章可以擇期再寫、文字可以隨時不斷表現,可是影像卻是紀錄、記憶,特性剛好相反隨著年華老去,紀錄像歷史和回憶卻彌足珍貴,但是保留可能像細沙流水。

向日葵的另一個名字卻很響亮叫太陽花,這個運動最大的貢獻是改變台灣的方向,可是卻無法改變台灣的記憶,黃國昌、柯文哲乃至蔡英文都是這個運動的得利者,可是卻是殊途且相距遙遠。指責對方並非表示你的選擇正確,甚至罵倒對方也不能表示你的站立,因為邏輯關係的建立才是主旨。年輕時母親常交代要早一點回家,有一次深夜2點回來,剛好碰到母親半夜上廁所,她罵我不是叫你要早一點回來嗎?我告訴她僅恪守母親大人交代,回來時賣早餐豆漿的剛在準備,所以我是很早ㄚ,母親一時語塞答不上話。凌晨4點我是睡不著起身走走,可是已經有兩三家早餐店已經在做準備了,柯文哲老是標榜早上7 30分開會,表示他很認真,黃國昌不用跑區域只要準時開直播,表示他的勤勞不懈。勤勞不等於有效率、有效率也不等於做對,7點半開會10點半散會也只表示你開了3個鐘頭的會,和有沒有效一點關係都沒有。

0 件のコメント:

日本的武士(二)

日本的歷史是以神武天皇登基的年代 ( 紀元前 660 年 ) 為起點,但是事實上卻是到第 15 代天皇的応神天皇才有出土古墳,它在今日的大阪府外圍,考古的推估年代大約在第五世紀,但是並非非常確定,日本多是以古事記的記載,可是古事記卻是 712 年才由太安万侶所著,是日本最古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