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8日月曜日

至情義理

我是孤僻之人但不是扭曲的份子十幾年前野侍一郎被臉書封殺後來申請nozi1ro使用為了川普或正義我把臉書推特封殺墨綠使弄賴清德挑戰蔡英文所以請鯨魚網站把我的專欄停掉可能我也是無處可去所以除了G部落格也只有南方論壇收留我不過這都是願打願挨沒有值得同情可是我看到那個肉很多的網紅明明是台灣人卻巴結乞食趕廟公的本人同時取笑論身分是社會底層的礦工之子氣結變成憤怒醜化台語不遺餘力對優雅台語沒有一點認識的大老粗忍受已達極限。優雅台語如望春風,甚至日本人都借用,把她翻成軍歌(大地)例:https://is.gd/YjMlEM,可是台灣了解的人並不多。

所以雖然閱讀人不多也要應援王義川他的學歷並沒有給台灣人丟臉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臺大土木工程研究所交通工程組碩士、博士論學識贏了很多人包括韓國瑜也不輸黃國昌搶救大兵王義川的活動我願意竭盡所能幫忙略盡綿薄不分區立委前三名民進黨林月琴沈柏洋張雅琳國民黨韓國瑜柯志恩葛如鈞民眾黨黃珊珊黃國昌陳昭姿這是幾個大黨的前三名,除了民進黨可能還跟弱勢有關外其他兩黨不如說用來招搖希望大家搶救排名第14名的王義川

不分區名單其實是這個黨的意志,民進黨三位幾乎名不見經傳,說重視弱勢可能只有她合格!國民黨的意思是一男一女,全國跑安心地助選我不會虧待你,民眾黨黃珊珊給民眾黨安心壓驚,順便拉拉親民黨支持者,黃國昌目標年輕族群,也分解時代力量的黃衫軍,其實使時代力量一蹶不振爬不起來,這種打算可以看出這個人無情本質。陳昭姿用來對墨綠招手,跟理念沒有任何關係,這一次大選至今,墨綠沒有人出來給賴清德贊聲,賴清德應該點滴在心頭。除了民進黨把選賢舉能放在心上外,其他兩黨是一個不安好心,一個計算釜鑿之深令人不寒而慄,我會特別支持王義川,因為好像只有他一個人穿起草鞋,和黨外時期的悲壯感撼動人心!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