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9日火曜日

善良的教化

我們很多時候總會指指點點因為還有期待所以會有指正或指責也就是抱怨其實本質是因為還有希望,說政治人物是一種崇敬,叫政客可能是一種抱怨如果連希望都沒有那就是只剩下嫌棄對綠營對台灣可能你會有很多抱怨不過對接近泛紅的靛藍卻只是嫌棄最主要他對你已經不存善意我很尊重乞丐因為生活不順遂有時候不是本意可能只是運氣太差可是心不好就會引發乞食趕廟公心存惡念生活不順遂怪東怪西就是不怪自己的疏懶李登輝被阿舍背叛那個阿舍認為台北市交通很好他每天回家吃午餐睡午覺從來也沒塞過車他不知基層警員辛勞地每天要按信號燈。台灣人沒有被他當總統其實是萬幸,可是他恨陳水扁可能恨得扁扁的,但是人要〝翻干〞和怪東怪西,你卻一點辦法也沒有,抱怨是可以,怨天尤人我看是不用了。

內人一直很不服氣,綠營說的真心話「我是最好的一組」、「我是善良的」,政治人物或蕭美琴應該會有補助說明,不會只有說如表面說詞,我承認是秘雕孤僻之輩,在意你善不善良之前,更在意你有沒有能力。賴清德的老家如果用相片看起來,應該是最寒酸的一組,可是媒體不用照片、影音表示真相,真相才不是他想要的,〝打擊你〞才是他的目的!用驕傲和違建你不想辦法反擊,卻認為人在做、天在看,好心有好報,我還要問你睡飽了嗎?台語有一句俗語「別別播ㄋ一嘎喔」(白白布染到黑),泛藍媒體打綠營驕傲,賴清德違建,至少兩個月了,你有看到綠營反擊嗎?你還期待泛藍媒體善良對你喔!恨鐵不成鋼可能是抱怨,心懷不軌你還要當他是抱怨嗎?大家都看過韓國瑜雲林的農舍,陳其邁的君子之風,有吹撫了綠營的善心嗎?你被教化多少了呢?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