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1日木曜日

利弊得失

在我的專欄我有提到先住民和原住民我現在都以先住民稱之,達悟族的臉書說的很中肯,台東縣政府趾高氣昂地對他說,理論上你祖先占用台東縣政府的財產,達悟族的人回答說,中華民國還沒來,我的祖先就住在那裏!所以力保賴清德沒有錯,法律還沒有訂定之前就有的房子叫豪宅?國民黨政客占用的,耶~~她也付租金喔,只不過好幾百坪租金比套房還便宜,如果套房在西門町或東區,那好幾百坪在鳥不生蛋地區,也許還有一說,可是事實是如此嗎?要採訪賴清德的豪宅還迷路!要打擊你、和要真相,根本是天差地別,你還在「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下則為河嶽,上則為日星。」,幹!你要當〝冇ㄌㄚm冇捏(沒有骨氣)的廟公,要支持你都有困難,被乞丐趕走也只是剛好,有甚麼好抱怨的。

選情緊繃也許是好事綠營提高緊張的態度可能有利於台灣立法委員必須要有草莽而強悍捍衛台灣的精神趙少康就是一直在說蔡英文只是好運撿到槍可是台灣有那麼多的政客為什麼只有她撿到槍敢拿槍掃射大家別忘了她掃射習近平時其實是反論而已她正遭受來自自己本身陣營墨綠的挑戰說拉後腿或風雨飄搖也不為過也許大家被她那種捨身不為己的氣勢吸引我要說的是現今政治人物有這種氣度的已經很少見王義川民進黨要把他放進安全名單被他拒絕所以在危險邊緣的第14。因此黃國昌那種見利忘義之輩無法理解甚至認為林昶佐為何在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決定後才加入民進黨對善於割稻尾的他百思不解。柯文哲那種宵小行徑要黃國昌批評,不就是緣木求魚嗎?

註:〝 ㄌㄚㄥ 捏〞(台語注音爆音b比喻沒有骨氣的樣子)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