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8日金曜日

情緒的真實

有時候你可能會人間失信也就是對人類失去信心我曾經寫過尊嚴和同情其實是不能等同對待有時候你可能覺得是在呵護他可是事實上你是在害他擋軍購CD代替演習這種思考的另一個意思就是在告訴他我有你無你都無所謂也就是你的替代性很高存在性或必要性很低一個軍人的尊嚴基本上和寵物沒有不同我是不知道軍人的價值是甚麼他的尊嚴從何而來如果擋下軍購卻給很高的研究費可能是一種鼓勵鞭策你必須要學習但是事實是如此嗎你給寵物穿衣服是在照顧他嗎極地的犬並沒有特別穿衣物你的狗比較高貴的另一個意思就是你在減弱他的抵抗力!你的同情似乎也在告訴他,尊嚴無用不能當飯吃,當軍人只是一種奢侈品時,也就是在告訴軍人,我隨時都可以換掉你,沒有尊嚴的軍人比寵物還糟糕,寵物買飼料他就對你百依百順,叫軍人看門會比狗有用嗎?

中國統一學者李毅,他來台灣好幾次,和國民黨、民進黨都有接觸,他說國民黨就是貪、民進黨就是獨,他也被民進黨執政政府驅逐出境。其實他的說法並沒有完全錯,只是缺乏人性,留島不留人,事實上共產黨幾次事件當中,死人的數量可能超過整個台灣,所以他是需要台灣島、不需要台灣人,這個理論是正確的,毋寧一了百了反而比較省事。可是很多台灣的泛藍,他是不是台灣人已經不重要,卻要推台灣人入火坑!西藏人我說不多,因為出賣西藏最多就是西藏人!就像出賣台灣的台灣人一定占多數!哈瑪斯就是利用音樂節,攻擊無辜的群眾,而且多數就是反戰分子。可是打到今天已經二個月,很多人包括自稱是戰地記者的日本人,開始賣弄好人臉孔,哈瑪斯的惡劣行徑已經很少談,大家都怪以色列對和平的忽視!加薩走廊戰爭到今天是二個月,烏俄戰爭已經打了一年多,輕啟戰端共產中國受得了嗎?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