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9日火曜日

意志

如果用例如來表示南投縣面臨甚麼樣困境選我我要如何解決因為我很善良困境就會自動消失嗎我很有能力和我很善良不是同一回事我們是最好的一組支持者可能聽得很爽可是你是不是最好和能不能解決事情是兩回事如果是我我可能會說我們在很不友善的鄰居之旁他隨時要否定你你的存在一直充滿威脅所以我們是最堅持立場態度的一組也是最能保障大家的一組現行的兩個戰爭都是陸連而台海卻都是海連,瑞士、瑞典都是中立國自居(現在已經取消中立國用詞),可是話不能講一半,他們也是世界少有全國皆兵的國家。演講用詞之前是心撼動的問題,善良的好人很多、有能力的人很少,行政權控制方向、立法權穩住背景或後盾,例如腳踏車之前輪與後輪,動力和方向必須調和,選舉是打層次別打混仗。

如果只論外在輸贏,可能一切都得重來,我是從黨外一路走來,可是最近我已經去辦老年卡,如果減四十那我也只有二十郎當歲。各位應該要知道,不要說媒體全是藍媒,連立法院二百多席不是國民黨的,也只有十七席!可是戰鬥意志飽滿。陳水扁、蘇貞昌、謝長廷、尤清、張俊雄都是律師年輕氣盛,在會被殺頭的年代,敢為美麗島份子辯護,本身就要有赴刑場的悲壯感!那像現在鍵盤正義充斥,比肉多、比體力的網紅比比皆是,反而比腦力還被笑,用台語就是〝徹幹拉っㄍㄧㄠˋ〞粗俗卑劣,溫文儒雅的北京語就叫國語,教國文的老師還問你知不知道廉恥〞?哈巴狗只敢對別人吠不停對主人乖巧得很哪像那些辯護律師ㄍㄧㄚMㄥ災瞜(走不知路搞不清楚狀況)所以要挺王義川就算礙著人也是泛藍ㄚ白那又有甚麼關係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