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1日月曜日

聞言不語

我希望你好但是不能比我好這是人性人性原本就不完美其中一個不完美就是你希望他完美可是不能超過我這只是人性之常很少人是:還是希望你好雖然比我更好可是希望你不好然後希望我很好這種扭曲的人性卻也不少扭曲的人把別人的不幸成為自己幸與不幸的分類點中國人逃過迫害跑美國的人很多不少人成為Youtuber有的人成為自媒體作為一種自由意志的宣傳媒體應該要支持可是有很多自稱自媒體卻不知節制所以叫家妹不要再看Youtube自媒體因為有的人到今天已經是拜登要進行第二任選舉了還有人沒醒過來支持川普的意志令人敬佩凡事川普才行實在令人同情但是危言聳聽只是為了獲取別人的注意專門散播別人不幸卻屢見不鮮不幸就是他快樂的來源。自己的幸運是因為自己的福報,自己的不幸是別人造成的,猙獰只是別人的看法,自己照鏡子卻有如美女天仙,自戀沒啥不好,可愛如果是可憐沒人愛,大概就不妙了!

最近姓區號稱北一女國文老師抨擊課綱廢除文言文所以人變得不知廉恥這些語言你可能都懂「知(智)者樂水,仁者樂山」「三十而立,四十不惑」「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甚麼意思還得推敲半天,但可能都只是人生的一種而並非全部。讀文言文所以比較知廉恥?其實都沒有必然關係,就好像:學鋼琴的小孩不會變壞、吃素的都是好人。貝多芬、舒伯特沒有人對他們音樂造詣多嘴,可是好像都死於召妓梅毒,希特勒還是一位素食主義者。文言文就是叫你不要多嘴,說很少但要理解很多,也就是微言大義!剛好和哲學方向性相反,一個哲學者說了十句,能領略一二句就不算失敗,我說主觀和客觀聽不懂得還不少,可是這只是哲學的門口語言,也就是懂了還不一定進門,其實真正她要說的是:〝坐呆灣郎金雖小〞。台灣要做中國人只要坐飛機去,甚至有人幫出機票錢,可是好像沒有人要去,因為在台灣可以〝夭巴剎〞,在共產中國可不興這一套!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