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9日金曜日

心頭不分

很多人心和頭、嚴格講應該是心和腦,分不清楚,內人看韓劇(我是不看),說很可惜韓星事業如入中天,染上毒品一夕潰敗,這種例子在有錢世界,連日本也屢見不鮮。賣毒品的人是心不好、不是頭腦不好,毒品和〝間ㄍㄧㄠˋ(詐賭)一樣,一隻狼一隻狽在這社會橫行無阻。內人很奇怪為何不去找撿破爛或乞丐,我說心是很好、頭腦不怎麼樣的應該是妳!毒品和詐賭又不是慈善事業,沒有錢、關係不夠會找你才有鬼!有錢有勢又能自持的應該是少數。有人說毒品氾濫流入校園,我幾乎可以保證,那些不是粗糙品就是實驗品,真正會上癮又舒暢的極品,賣價當然高,不是巨星或有錢人拿得出錢嗎?撿破爛乞丐乞討一年可能一顆搖頭丸也買不起沒有錢,毒品遠離的速度跑得比超跑還快,賭桌的大門連進都進不了!會染上癮?那簡直是宋楚瑜的媽,連門都沒有。

賴清德的礦工〝豪宅〞,國民黨那些農舍,侯友宜那些出租的合法房子,以前叫大群館現在叫凱旋苑,炒地P的那些不是建築土的鋼筋混凝土。比較之下,任誰都知道賴清德的礦工〝豪宅〞,也未免太寒酸了吧!各位應該知道,蔣經國是1988年逝世,檯面上只有賴清德的房子,可能建於1988年之前,也就是這些國民黨農舍,侯友宜文大包租公,炒地P沒有一個敢當著蔣經國面前〝暢ㄔ一ㄩ〞(囂張)。現在是整黨聯手起來,打寒酸的礦工〝豪宅〞,台灣人和我根本都傻眼,幾時世風已日下成如此?說一個你想否認的真正黨內部的民調不會讓你知道,現在的民調都該存疑,不論對誰有利選舉之前充滿變數,這是已知的經驗現在不論哪一黨叫你束手就擒,你願意嗎?就算剩下幾分鐘,你也還要努力,不是嗎?剩下的那些蠢話我看還是收起來,趕快去爭口氣比較實在。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