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4日木曜日

人力勝天

韓國瑜可以選勝陳其邁首先是民進黨或綠營的大意2012年馬英九勝選是國共如膠似漆的開始2014年如果沒有服貿就不會有柯文哲,到20162017根本沒有人會把韓國瑜當一回事可是當時的宮廟里鄰長地下電台早被中共洗過一輪以上柯文哲在選舉前可能說過中共選上之後他和他老婆一次都沒有我是一個實證主義者請你舉出柯文哲或他老婆選上之後批評過中共的言論我是不知道股票之事但假設他或他老婆手中滿是中概股那不批評中共也是正常的

韓國瑜在這種無人搭理的狀態下,〝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確實是打動南部人的心謝長廷所有得以成長或諸般政治情事全部在北部他下高雄吳敦義對於李登輝沒提拔他進中央那副不情願嘴臉讓南部人寧可接受同樣外來的謝長廷可是謝長廷陳菊相繼進軍中央有沒有發現陳其邁和韓國瑜的立場根本是逆轉再加上中共的水面下作業陳其邁可以說是大輸如果韓國瑜禮讓郭台銘又無香港的情勢老實說事後之事誰都無法預料

綠營人的自大其實是有名的綠營從黨外到黨內甚至在李登輝之時根本是相當有限但是成也陳水扁敗也陳水扁那種訴諸情熱的選戰如果國民黨照抄那民進黨的輸並不冤枉!也許脫離民進黨脫離綠營主攻台灣才可能是台獨應該走的路如果我做一個假設中國被分割成六七個國家那中華民國為何不可以是台灣法律或文化如果沒有人那是給誰看呢

我喜歡布袋戲歌仔戲因為必須用台語才道地我特別喜歡一句台詞世事如棋笑盡英雄世事如棋算也算不盡英雄是人所扮演人不存在英雄何在亞歷山大最盛期一般人估算約有600當時的600億如今鐵定在600兆之上可是有誰能說說看亞歷山大的錢,如今在哪裡賈伯斯的王國現在是庫克可是你算得來接下來會是誰嗎不要再夢想你就是造物者更別認為你還是造王者

政治原就充滿感性選舉原就是一種高度的感性操弄運動大家都知道習近平或普丁2038年都不需改選可是你就那麼確定他們的生活都是無虞的嗎你聽過林海峯嗎他鼎盛時張栩可能還未出生別對人力可勝天有太大的不切實際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