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4日月曜日

渺小的人

阿伯爸爸爸爸友人

https://nozi1ro.blogspot.com/2021/06/60.html

這已經是60多年前的照片,我知道其實人都會死兩次,一次是離開世間那剎那,一次是和你擁有記憶的人去逝,有一天我走了,爸爸、媽媽和阿嬤,就是第二次死亡,因為再也沒有和他們擁有相同記憶的人了。賈永婕、小S我會記住她們,大S我能諒解究竟她有一個中國名人丈夫,我相信只要是醫院,可能都會記住有一位賈永婕!她不偉大、但卻很真實!有很多人除了嘴巴,可能連一點念頭都沒有。

人一直都是渺小的,去年我寫過台灣先行、不離棄中華民國,可能有很多的人不接受,甚至認為我是華獨,其實我是甚麼獨都無所謂!但我最終的認知是台灣,以前我不會欺騙我的朋友,現在也不會,將來是甚麼?沒人知道!會不會我不知道所以無從回答。今天跑去和趙少康、馬英九把論言歡的,是陳水扁和呂秀蓮,當時叫一邊一國最大聲的,這兩人應該是名列前茅!不要忘記,就在大選時,陳水扁的一邊一國黨,還造成綠營失一席蔡璧如補上!

人的不自量力是師出有名的,自有人類以來,任誰都妄想要勝天,現在染上武漢肺炎疫病,早已超過一億人以上,死亡更超過歷次大戰!可是就在南方,也仍有人不信邪,那一億多人和超過歷次大戰死亡人數,對他來說是沒有意義的!我知道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痴妄,但人要懂得內斂,現在的人類也只知道實際物質的4~5%,有百分之94人是無知的!罵人酒醉的,通常都是自己已經酒醉而不自知。

明天你還在嘛?別回答得那麼有自信,人的渺小,在於他永遠不承認自己的渺小!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