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2日火曜日

生與死

死人是死的、活人是活的,這個簡單的道理,可是很多人不想懂,甚至回我他不懂我在說甚麼?不過不懂沒有關係,會問總是好事!我回答賈伯斯現在就不會問了!現在的我,應該贏他許多,現在我拿日幣五百円丟你,你可能會閃、或像棒球一樣接球,可是現在賈伯斯連美金一元紙鈔都吹不動!他可能無法叫撲克牌翻牌,你的一生可能被錢或其他東西束縛太多,所以你處處受制於人。

你知道嗎?我這一生除了事業的錢,我幾乎沒有帶過錢,除了內人出國那一陣子,我幾乎沒有繳過其他費用,在日本幾乎是女友或內人處理。我只知道,這世界上只有死人不會說謊,只要是活人基於種種理由,就有可能說謊!越說不會騙人的人,越可能騙人!越說下周一定還你的人,越不會在下周還你!內人和我都認為所謂借你,就是另一個給你的意思(不說)

我這個人是最好相處了!他沒有說出來的是,如果有問題那當然是你!所以常說:我這個人最好相處了!那這個人絕對很難相處,你信不信?這種自我主義過於強烈的人,最是睥睨他人,自己永遠是地球的中心。中國人令人討厭之處,就是因為老是把自己當成中心的人,所以中國人說來其實也相當可憐,東夷、西羌、南蠻、北狄,四周住滿了野人,唯獨自己是正常人!自己〝奔打低〞自己都不瞭解!柯文哲一生都不知道,他的人緣絕是對倒數之冠。

蘇東坡和佛僧,蘇東坡看佛僧有如大便,佛僧回他,你心中滿是大便所以看甚麼都是大便!羅智強看民進黨執政政府,接受美國疫苗所以有如乞丐政權,因為他從小就受美國挹注,所以其實他就是一個,自幼即受乞丐陰影壟罩的人!台灣的中國國民黨,沒有美國連上台灣岸都有問題!台灣最大隻乞丐正是中國國民黨、及其徒子徒孫,當然也包括羅智強以及那些泛藍,我的家人祖先沒有一位國民黨,我從小內心就看不起國民黨,這是事實,我必須跟你坦白。

日本用編號809六月四日送台灣124萬劑,美國說助台灣75萬劑,結果來了250萬劑,其實他就是在告訴中國,台灣是美日一份子你就別想染指!因此中國國台辦還來不及反應,聯合報已經先出聲,美日想分離台灣和中國。說一個極端的例子,中國用一千多顆飛彈對準台灣,台灣只要500顆對中國東部沿海,你說誰會重創?你以為中國要調集軍隊,下一分鐘就好了嗎?我跟你說至少一周!難不成中國人要游泳來台嗎?台灣人喜歡自己嚇自己,嚇死了倒也省事,最難的就是嚇不死,其中更難的,就是要死不活!就像羅智強這種人!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