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1日月曜日

今生之夕

我開始學習相信賈永婕,甚至開始相信小S(因為聽說她要邀請羅一鈞),我是人,我不一定做對、但是我必須避免出錯!人可以離鄉背井,但人不應該輕視自己父母,或者你不應該嫌自己父母!我可以理解第二代,如果他重視第一代,為了父親(父母同來的第二代應該已很少)和中國有牽扯,我能理解,但是第二代如果看輕台灣,你應該搬去中國!現在已經不會阻止你,你出生台灣、台灣養你、育你,卻輕視他,那你離人已有距離和禽獸已無兩樣!

我是台獨,這一生都不會變,但我能不能看到台灣獨立(完整的台灣獨立)?不知道!可是我不會輕視台灣!這已經是可以確定之事。我是一個文化上的相對主義者,也就是我可以確認自己存在,也會容忍他人存在,所以我會決定我要打甚麼疫苗,卻不會幫自己妻子、兒女確認,她們要不要打或打何種疫苗?更何況是他人。有一天我可能會碰到愛恩斯坦、霍金,那我會說你的宇宙收縮論是錯的,你不該對宇宙說三道四,可是我不會說,你不應該來台灣,你應該愛台灣,我只在意你不應該嫌台灣!

我不認識于北辰,也不喜歡館長,不認識賈永婕,也不喜歡小S,但他們敢對抗中國,她們敢呵護台灣,這個層面也許有我不如之處,但他()們也義無反顧。我知道,有的台獨根本和清教徒沒兩樣,我讀的就是聖書、你們的都是邪書!只有我是清潔剔透、你們的汙穢不足與我相提並論!對不起!這種人天生和我不合!我的台獨絕對和他們有所不同,一生都不來往也沒有關係,我走我的台獨獨行道,你走你的台獨獨木橋,我們根本不會相干那又何妨!

是人就不應該嫌自己父母!再不是沒有他們就不可能有你!台灣曾是太平洋民族的起點,但是沒有人會在意台灣人來自哪裡,有的人吃台灣、住台灣一生,卻不曾感念台灣,你嚮往中國、我不能阻止你,你要嫌台灣,那我當然和你拼命!容我再重複一次亂政府罵政府這是天經地義當官的當然不能讓他予取予求可是你心儀國民黨暗戀共產黨學會看不起本土那就不對啦我當然跳下來與你理論你要為虎作倀為人作嫁那總有人容不得你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